快新聞/基隆八斗子步道 赫見50公分巨型虎頭蜂巢
基隆海科館附近出現虎頭蜂巢;上午已順利摘除。(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林耿郁報導

9月20日,新北市瑞芳區發生虎頭蜂攻擊登山隊伍,造成2人不幸死亡的案件;10月14日,苗栗縣獅潭鄉再傳虎頭蜂攻擊山友,造成5人受傷;沒想到基隆八斗子海科館附近,也發現約4、50公分大的虎頭蜂巢;今(19)日上午7點多已經順利摘除。

更多新聞: 蜂出沒!清境高空觀景步道摘蜂窩 全線緊急封閉2天

「蜂」狂威脅!9月20日,約20名山友前往新北市瑞芳區八分寮步道,遭遇虎頭蜂群圍攻,釀成2死9傷的慘劇;禍不單行,10月14日另一群台南登山客赴苗栗獅潭「神仙縱走」,也遇上虎頭蜂攻擊,8人被螫受傷。

另外近期又有民眾,在基隆八斗子油庫通往望幽谷的路徑上,發現一個大約40至50公分的虎頭蜂巢;由於蜂巢位在海洋科技博物館園區內,遊客較多,相關單位不敢大意,昨(18)晚緊急拉起封鎖線,提醒人員不要靠近。

今(19)天上午7點半左右,基隆市政府外包之專業人員,已經前往現場摘除該蜂巢;但由於未「落網」的虎頭蜂,近日仍可能回到附近尋找蜂巢,因此該處仍會封鎖約3天;民眾請避免前往鄰近區域。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烏來2女+9歲男童遭蜂螫 步道暫時封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