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來.石門虎頭蜂攻擊遊客 新北市一日兩起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新北市一日傳出兩起蜂螫案件!下午,新店的烏來山區,有2名女子和1名9歲男童,被虎頭蜂螫傷,另外,在石門的山區,也有8名遊客遭到虎頭蜂攻擊,警消獲報後,立刻趕到現場,拉起警戒線,提醒遊客不要逗留,至於這兩起案件共11名傷患,送醫後都沒有大礙。

更多新聞: 快新聞/屏東男10秒內朝BMW開15槍! 半夜投案交出22發子彈

登山步道拉起黃色警戒線,上面公告寫著〝此處有虎頭蜂出沒,已經有八個人遭蜂螫,請盡速通過〞,提醒民眾,不要逗留,就在稍早之前,又有民眾受傷,救護車陸續到場,分批載送就醫。

記者vs.民眾:「(剛剛有人走下來嗎)有啊有走下來,(差不多有幾個)那一群大概七八個。」

新北市動保處人員:「黑尾虎頭蜂牠才會群起攻擊,不然不會攻擊啦。」

烏來.石門虎頭蜂攻擊遊客 新北市一日兩起

新北市動保處也派員到場搜尋蜂窩所在位置,研判應該是虎頭蜂,才會發起攻擊行動。事發在1號下午三點多,新北市消防局獲報,有8名遊客在石門區青山瀑布附近的步道遭到蜂螫。一行人為了躲避虎頭蜂,趕緊跑到路邊求救。

新北市消防局石門分隊小隊長李英培:「意識都是清醒的,他們表示在今天下午在,青山瀑布的步道上,這附近遭到蜂群攻擊,然後他們自行脫困,出來到路邊救援。」

受傷的8人,陸續被送往醫院治療,所幸都沒有生命危險。同樣的虎頭蜂螫人事件,也發生在新北市的烏來山區。

烏來.石門虎頭蜂攻擊遊客 新北市一日兩起

警方在人行道拉起警戒線,提醒用路人前方有虎頭蜂出沒。週日下午兩點左右,新店區烏來山區,也有兩名女子和一名9歲男童,在前往烏來瀑布的路上,被虎頭蜂螫傷。3人的頭部、背部都有紅腫情況,送醫後所幸都沒有大礙。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連2起蜂螫! 石門青山瀑布8遊客疑遭「黑尾虎頭蜂」攻擊送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