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加拿大看見台灣!「福爾摩沙的自畫像」傳遞愛 他讚:打開國際能見度 
加拿大YouTuber Prozzie近日分享了,加拿大一場台灣文化節活動,更在現場訪問了與會人士們的心得。(圖/翻攝「Prozzie」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加拿大台灣文化節(TAIWANfest)每年夏天在溫哥華及多倫多接續登場,多倫多場次率先於8月在多倫多湖濱中心(Harbourfront Centre)舉行,今年主題為「與荷蘭對話-福爾摩沙的自畫像」,以各式音樂、藝術展演、講座等活動,來談及台灣、荷蘭與加拿大的關係,加拿大YouTuber Prozzie日前也回國參加這場盛會,他也透過與現場人們的對話,感受到台灣在國際間的能見度。

更多新聞: 國際友人相助 台灣走完潛艦國造最後一哩路


在加拿大看見台灣!「福爾摩沙的自畫像」傳遞愛 他讚:打開國際能見度 
在台灣文化節中,Prozzie所訪到的對象,談及台灣第1印象幾乎都是美食。(圖/翻攝「Prozzie」YouTube)

加拿大YouTuber Prozzie近日分享了,加拿大一場台灣文化節活動,更在現場訪問了與會人士們的心得,而談到台灣,Prozzie所訪到的對象,總會和他表示,第一個對台灣的印象就是美食,讓Prozzie笑說:「幾乎大家都說一樣的答案!」不過也有去過台灣的朋友,提及了對台灣有「島嶼國家、友善、熱情好客」的印象。

在加拿大看見台灣!「福爾摩沙的自畫像」傳遞愛 他讚:打開國際能見度 
提到愛滋病相關議題,穿著紫色衣服的女性受訪者認為,比起台灣文化的開放度,加拿大社會對同樣議題應該比較敏感。(圖/翻攝「Prozzie」YouTube)

值得一提的是,在台灣文化節中,台灣愛滋病學會也有參與自畫像的展覽,希望透過藝術來深入了解彼此,並傳達尊重、包容的觀念。1名穿著紫衣紫帽的女性受訪者也指出,台灣文化非常開放,甚至是亞洲唯一開放同性婚姻的國家,所以愛滋病的議題,相對來說在加拿大是更為敏感的,不過她也同意,愛滋病感染者不需受到社會上的指指點點。

在加拿大看見台灣!「福爾摩沙的自畫像」傳遞愛 他讚:打開國際能見度 
台灣文化節的經理Charlie則表示,加拿大是多元開放且先進的城市,覺得如今的社會型態,值得台灣拿來借鏡。(圖/翻攝「Prozzie」YouTube)

台灣文化節的經理Charlie則表示,台灣文化節是促進不同群體文化交流的平台,而在加拿大260多種語言中,華語是很大的體系,也有來自像是中國、馬來西亞、印尼等人種,「或許對台灣有某種程度的認識,希望透過活動讓大家更了解台灣」,他也指出此次主題「福爾摩沙的自畫像」,旨在呈現台灣自身價值、希望外界如何看台灣,他也認為加拿大是多元開放且先進的城市,覺得如今的社會型態,值得台灣拿來借鏡,學習如何將多元化社會提升層次。

更多新聞: 加國金融業薪資不到台灣一半?他舉家移民遇求職困境 哀嘆:滿衝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