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以巴情勢升級 外交部啟動撤僑「專機明日起飛」
以巴衝突升級,外交部啟動撤僑行動,專機明日起飛。(圖/歐新社提供)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以巴緊張情勢持續升高,外交部經綜合評估,指示我國駐以色列代表處依據緊急應變計畫因應措施,正式啟動撤僑專機作業,專機訂於明(20)日中午自特拉維夫機場起飛,同日下午抵達義大利羅馬國際際機場(FCO)。鑒於當地情勢變化快速,外交部呼籲我國在以僑胞及國人利用該專機儘速離境。

更多新聞: 快新聞/歷史時刻!德總理蕭茲出訪以色列 表達強力支持

外交部亞西及非洲司表示,經駐處統計我國僑胞及國人搭乘專機需求後,若尚有空位,基於人道及互助考量,也將提供與我國友好及理念相同國家的使館人員和僑民搭乘。外交部籲請在以國尚未登記搭乘專機的僑胞及國人,儘速與駐處聯繫登記。

外交部指出,自10月7日以色列遭受哈瑪斯恐怖攻擊以來,外交部及駐以色列代表處持續協助國人藉由空路及陸路離境,至今已協助157位國人安全離境。駐處仍將續與在以色列的僑胞與國人保持緊密聯繫,隨時提供必要的協助。

更多新聞: 以色列全面進入戰爭狀態 地下停車場改造碉堡醫院避炮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