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大軍將進攻加薩 傳哈瑪斯首腦躲在這?
來源 美聯社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以色列正在邊境集結人馬,準備進攻加薩地區,不過據外媒報導,「哈瑪斯」的政治領袖哈尼雅,目前人卻在距離加薩約1800公里外的卡達。專家分析,哈尼雅留在遠離戰火的卡達,除了是因當地對「哈瑪斯」相對友善,也是為了分散風險,避免大批高層在交火中喪命。

更多新聞: 快新聞/拜登提緊急預算援助以烏 轟哈瑪斯、普丁「想徹底毀滅民主國家」

以色列為了報復巴勒斯坦極端組織「哈瑪斯」的突襲,正準備展開大規模攻擊,以色列與加薩走廊邊境地帶可見大批士兵與戰車,瀰漫肅殺氣氛。戰雲密布,英國媒體報導「哈瑪斯」的政治領袖哈尼雅,此刻人在1800公里外的卡達。

哈瑪斯領袖哈尼雅:「快看電視。」

「哈瑪斯」公布的影片中,只見哈尼雅和多名幹部面帶笑容,觀看「哈瑪斯」部隊入侵以色列境內的報導,這段畫面也引來西方媒體強烈批判。

主播引述英國《每日電訊報》報導:「哈瑪斯的領導們在卡達,過著五星級的奢華生活。」

主播引述《以色列時報》報導:「他們在卡達首都杜拜的優雅辦公室內,注視著殘忍的攻擊行為。」

擁有豐富石油及天然氣等資源的卡達,可說是全球數一數二富庶的國家,據傳哈尼雅的總財產多達40億美元、逼近台幣1300億,加上卡達對「哈瑪斯」的態度相對友善,外界猜測哈尼雅在當地的生活,應該是十分愜意。

防衛研究所主任研究官西野正巳:「卡達這個國家除了哈瑪斯外,也對許多伊斯蘭主義組織提供庇護,對哈瑪斯來說可是個恰恰好的援助國。」

專家強調,「哈瑪斯」讓政治領袖待在安全區域,背後也有戰略目的。

防衛研究所主任研究官西野正巳:「如果高層幹部待在加薩地區的話,很可能會在與以軍交戰時喪命,為了讓組織存續下去,最好就是將部分幹部配置在海外。」

雖說是為了組織存續,據統計目前加薩地區,至少已超過3800人死亡,絕大部分都是平民與幼童,哈尼雅等高層卻待在遠離戰火的卡達,恐怕難以讓外界接受。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又抓人!日本製藥企業主管被控「間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