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假蹭流量!抖音女自稱在以色列 讚揚祖國撤僑遭打臉:中國變耶路撒冷?
八炯最近談及以巴衝突後,有中國短影音平台上1名女主播「阿美有大臉」,自稱人在以色列城市耶路撒冷並分享目前狀況。(圖/翻攝「攝徒日記Fun TV」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近來巴勒斯坦武裝團體「哈瑪斯」(Hamas),對以色列南部發動突襲,以巴衝突越演越烈,引發世界關注,但也成了自媒體主播流量的來源。中國短影音平台就有1名女主播「阿美有大臉」,自稱人在以色列城市耶路撒冷,還在影片指出,中國官方一直在社群安撫海外留學生,也有運行航班,但卻被人踢爆影片造假,網友也砲轟她:「中國變耶路撒冷?」

更多新聞: 嗆「能游去台灣」!小粉紅誇亞運中國游泳隊 他諷:習洩洪讓百姓練習


造假蹭流量!抖音女自稱在以色列 讚揚祖國撤僑遭打臉:中國變耶路撒冷?
女主播「阿美有大臉」自稱人在以色列城市耶路撒冷,還表示中國大使館、中國留學生學生會有一直在安撫學生情緒。(圖/翻攝「攝徒日記Fun TV」YouTube)


YouTube頻道「攝徒日記Fun TV」的八炯,最近談及以巴衝突後,中國發生的趣事,他指出在以色列遭到襲擊後,許多國家都派出專機到以色列撤回本國僑民,還看到有中國短影音平台上1名女主播「阿美有大臉」,自稱人在以色列城市耶路撒冷,並分享如今的狀況是中國大使館,和中國留學生學生會有一直在安撫學生情緒,還表示「中國航空公司的航班也一直在運行」,但卻遭到在以色列的留學生打臉,中國政府根本沒有實際安排撤僑行動,僅提醒中國公民加強安全防範,並要求他們不能發布「無關消息」。

造假蹭流量!抖音女自稱在以色列 讚揚祖國撤僑遭打臉:中國變耶路撒冷?
但阿美隨即也被以色列的留學生打臉,還貼出阿美企圖要求他們拍造假影片的對話截圖。(圖/翻攝「攝徒日記Fun TV」YouTube)

該名女主播「阿美有大臉」更被踢爆IP位置在北京,人根本就不在以色列,只是在衝突前有到以色列旅遊,隨後還有人公布,被該女子要求拍攝防空洞的影片,卻被對方以「這是造假」為由拒絕的截圖,女子的行徑不僅受到以色列留學生砲轟,也遭到中國網友砲轟,認為她為了蹭流量不擇手段,如今她的社群平台,也被砲轟到只刪到剩1則影片,也有網友提出該位女主播,可能是中國官方派來虛假宣傳的人馬。

更多新聞: 赴香港被控「台諜」慘遭判刑 台商李孟居回國感慨:珍惜腳下自由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