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呼籲以巴「落實兩國」!卻稱台灣謀獨挑釁 八炯怒批:邏輯分裂
針對以色列及哈瑪斯的戰爭,中國外交部稱應落實「兩國方案」才能平息戰火,對此,網紅八炯提及台灣及中國現況,怒批「邏輯分裂」。(圖/翻攝「攝徒日記Fun TV」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巴勒斯坦伊斯蘭主義團體「哈瑪斯」(Hamas),7日突然對以色列發動空襲,並從加薩地區(Gaza)發射5千多枚火箭彈攻擊,至今造成超過數百名以色列人死亡、數千人受傷,是50年來最大規模的衝突,對此,總統蔡英文8日於X平台發文表達哀悼,同日中國外交部則是呼籲,兩國應落實「兩國方案」和平共處,不過網紅八炯指出,台灣及中國也是獨立國家,但中共卻成天犯台,怒批「邏輯分裂」。

更多新聞: 台旅客直擊以色列慘況!住家附近遭炸毀 居民哀嘆:從沒見過這狀況

針對以巴衝突造成的傷亡,我國總統蔡英文8日於X平台發文表達哀悼,指出「作為一個民主國家,我們反對任何形式的恐怖主義,並譴責針對平民的攻擊行動。台灣致力於與志同道合的國家合作,打擊威脅和暴力,維護自由和民主」。

中國呼籲以色「落實兩國」!卻稱台灣謀獨挑釁 八炯怒批:邏輯分裂
針對以色列及哈瑪斯最近爆發的戰爭,中國外交部呼籲冷靜,還稱平息衝突的根本出路,在於落實「兩國方案」。(圖/翻攝「攝徒日記Fun TV」YouTube)
而中國外交部發言文被問到這此起事件時,則表示「中方對當前以巴緊張局勢加劇和暴力升級深表關切,呼籲雙方保持冷靜,立即停火,保護平民,防止局勢進一步惡化」,中國外交部還說,要平息以巴雙方衝突的根本出路,在於落實「兩國方案」,中方支持巴勒斯坦獨立建國,國際社會也應加大對巴勒斯坦問題的投入,推動以巴雙方早日恢復和談」。
中國呼籲以色「落實兩國」!卻稱台灣謀獨挑釁 八炯怒批:邏輯分裂
八炯指出,俄烏爆發戰爭時,中國也曾表達看似中立的立場,實際上卻提供俄國軍事支援。(圖/翻攝「攝徒日記Fun TV」YouTube)
對此,八炯表示,中國類似的發言在俄烏爆發戰爭時也曾出現,不過最後中國卻是與俄羅斯聯手,提供許多軍事支援,此次又在聲明中提及「落實兩國方案」,讓八炯不滿認為,台灣及中國也是獨立的兩國,但中共卻成天犯台,或是稱我國「謀獨挑釁」、「分裂國家」等,讓他怒批是「邏輯分裂」。



更多新聞: 哈瑪斯突襲以色列音樂節!民眾「荒漠奔逃」畫面曝光 數百人失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