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以信控「贈過期五年捕蚊器恐違法」 王定宇駁斥打臉:外地人烏龍造謠

民視新聞/楊喻晴、李澤民、林東銘 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委陳以信今大開記者會,指控對手、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贈送1千組捕蚊器給台南民眾抑制病媒蚊,藥劑卻已過期5年,恐違反《環境用藥管理法》,被王定宇反駁是烏龍造謠,因為誘蚊液成分是「小米、糖、水」,卻被他誤指是環境用藥,更酸陳以信是「外地人」,專找本地人的麻煩。

更多新聞: 柯文哲密會郭台銘「10月整合完成」?他斷言:民調加總能贏「這人」

立委(國) 陳以信,「有效日期是3年(到)2018年,都已經過了有效日期5年了,怎麼還在,還有這個東西在,然後還拿出來送。」

國民黨立委陳以信大動作開記者會,指控對手、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拿過期5年的蚊蟲捕捉器送民眾,有觸法疑慮!

立委(國) 陳以信:「環境用藥,也是對環境,還有間接對人體會造成影響,用藥管理法的第46條,第8條第3款,也就是超過有效期限的,這個環境用藥,不能夠儲存,不能夠販賣,不能夠銷售的,有違反環境用藥管理法之嫌,雖然他今天並不是銷售,他是贈予。」

立委(民) 王定宇:「其實我們面對登革熱的時候,環保義工、慈濟的師兄姐,都會教大家製作環保補蚊筒,裡面用的很多都是小米,加上糖加上發酵,根本沒有環境用藥,自製的補蚊筒,難道上面會標示效期嗎,當然沒有。」

陳以信砲火猛烈,卻被王定宇打臉是烏龍爆料,要他仔細看看成分表。

陳以信控「贈過期五年捕蚊器恐違法」 王定宇駁斥打臉:外地人烏龍造謠

拿王定宇自費贈送的捕蚊器,和慈濟、社區環保志工製作的簡易蚊蟲誘殺桶比一比,成分、製作流程都相同,王定宇也回擊,若陳以信真認為這些小米加糖過期,也只是捕蚊效果的好壞,哪有危害之處?

陳以信控「贈過期五年捕蚊器恐違法」 王定宇駁斥打臉:外地人烏龍造謠

立委(民) 王定宇:「請問一下都沒有花公帑,裡面是天然元素,到各地擺在野外在補蚊,請問違了什麼法、危了什麼害,來到台南什麼都不幫忙,專門找本地人的麻煩,這種外地人的心態,真的是不足取。」

王定宇開酸陳以信是外地人,為了蹭、為了選舉,竟做烏龍指控,藍綠互槓,點燃台南立委選戰戰火。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稱板凳坐3分之1「只是開玩笑」 賴競辦怒轟:提國政也是玩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