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式餐廳同事緊貼性騷獲不起訴 女痛訴「難以接受」

民視新聞/黃恩琳、嚴凱 台北報導

台北一名女子,在一間美式餐廳工作,卻造男同事性騷擾!她指控對方工作到一半,會突然抓起她的手,甚至十指緊扣、身體貼很近等等,還有各種言語性騷擾,時間長達8個月。但讓她無法接受的是,檢方認為,對方沒有觸碰到私密處,因此獲「不起訴」處分。

更多新聞: 快新聞/網紅「7寶媽」遭爆非法導購醫材 高市衛生局開鍘「罰6萬」

黑衣男走進櫃台,作勢拍打女員工後,兩隻手直接靠到桌上,身體貼超近,幾乎整個人要黏上去,講話時,頭還不時湊到對方耳邊,只見女員工縮起身子,不敢亂動,如今出面控訴,男子離譜的騷擾行徑。

當事人李小姐:「他可能經過你身邊的時候,就會抓住你的手,或牽你的手,是突然間的,然後可能會說他想要,摸摸你這樣子而已,你在忙碌的時間,他可能會突然問你說,你今天有想我嗎,或是可以抱一下嗎。」

美式餐廳同事緊貼性騷獲不起訴 女痛訴「難以接受」

李小姐在台北市一間美式餐廳,任職10年,男方去年10月開始在這邊兼職,上班一個月後,就開始不斷用各種言語騷擾,甚至做出越矩的肢體接觸,時間長達八個月之久,就同事也都看不下去。

目擊同事:「拿女職員手機去握他的手,然後十指緊扣,沒有到很久,但我們還是有看到這樣。」

遇到職場性騷擾,李小姐不忍了,7月中向公司投訴,沒想到對方竟然直接辭職,公司也沒法懲處,最後李小姐決定報警提告,但最後不起訴。

當事人李小姐:「起訴書的內容,讓我覺得非常不合理,因為我覺得起訴的內容,怎麼會是一定要碰觸身體私密處,所以言語上面的開黃腔,是不成立的嗎。」

美式餐廳同事緊貼性騷獲不起訴 女痛訴「難以接受」

律師楊逸政:「相關行為尚未觸碰到,被害人身體隱私處,且未達擁抱的程度,因此未構成刑事責任。」

這結果對李小姐而言實在難以接受,只希望未來不要再遇到,也呼籲有遇到職場騷擾的女子,能夠站出來勇敢發聲。

更多新聞: 快新聞/2歲男童疑遭虐殺 台南地院裁定生母、同居人羈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