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看傻!火星出現大地震「非隕石撞擊」驚人真相曝光了
火星在去年發生地震,科學家起初認為是遭隕石撞擊,但近期真相出爐讓科學家們相當驚訝。(圖/美聯社提供)

國際中心/徐詩詠報導

美國太空總署洞察號(InSight)著陸探測器,在去年5月偵測到火星出現大地震,雖然規模4.7的地震對地球並不算大,但以火星來看算是相當強烈。然而科學家也指出火星並不像地球會有板塊活動,一度懷疑遭隕石撞擊,但近期真相曝光讓科學家們相當震驚。

更多新聞: 楊志良、李鴻源為什麼會亂講話?苦苓曝「1簡單道理」7字讓網讚翻

根據《路透》報導,科學家觀測到火星地震活動後,認為火星並不像地球有板塊活動,初步認為是遭隕石撞擊,但在搜尋撞擊坑的過程卻無斬獲。因此讓科學家們修正結論,認為是地震是由火星地殼內部活動引起。

科學家看傻!火星出現大地震「非隕石撞擊」驚人真相曝光了
在搜尋隕石坑未果後,科學家也隨即修正結論,認為火星地震是地殼所引起。(圖/美聯社提供)

英國牛津大學(University of Oxford)行星科學費南度(Ben Fernando)指出:「洞察號所偵測到的火星最大地震,是屬於地質構造上的,並非由撞擊產生。這點相當重要,因為這代表火星的斷層能引發強烈地震。

更多新聞: 27歲OL有了「第1桶金」!薪資曝光「超普通」親揭存錢2大難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