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陸委會國慶晚宴「國旗出包有13道光芒」 陳建仁回應了
陸委會國慶晚宴「國旗出包有13道光芒」。(圖/擷取自游淑慧臉書)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陸委會10月9日晚間舉辦國慶晚宴,邀集逾250名港澳賓客齊聚歡慶,未料晚宴時投影的國旗,卻被發現有13道光芒挨批。對此,陳建仁今(20)日表示,已經要求各部舉辦相關活動時,一定要注意相關細節,以免造成誤會。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塑5千員工進駐內湖等公車大排長龍 交通局長曝解方

針對國旗有13道光芒一事,陸委會昨天表示,舞台背景是委託外部廠商設計製作,但他們未能即時察覺該圖檔有誤,向各界表示歉意,並已深切檢討。廠商「微音符有限公司」也發出3點聲明表示,有關此一事件造成外界誤解,公司再次表示歉意並深刻檢討,未來會以更謹慎態度確認所有圖檔,避免類似情事再度發生。

陳建仁今天赴立院備詢並接受聯訪,被問及上述事件時表示,陸委會已經第一時間提出道歉,自己也要求各部會、各單位在主辦相關活動的時候一定要注意相關的細節,以免造成誤會,讓大家有不必要的誤解。

更多新聞: LIVE/賴清德打臉柯文哲 民進黨「柯氏謊言大揭露」記者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