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導護讓學生集體「闖紅燈過馬路」 騎士暴氣狂按喇叭:太誇張
台北市近日有位騎士行經國小附近時,遇上導護志工讓學生在紅燈時過馬路,讓他當場暴氣飆罵。(圖/翻攝「記者爆料網」)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為確保小學生進出校園安全,許多國小會請導護志工在校園周遭的路口維持交通,不過近期台北市一處國小卻出現,一位導護志工及師長在行人號誌紅燈時,引導大批的學生過馬路,經過的騎士也因此無法繼續前進,破口大罵「太誇張」甚至氣得暴粗口,事後他將行車紀錄器影片PO上網,還指責導護志工「死不認錯」。

更多新聞: 一水之隔!三峽、鶯歌傻傻分不清 韓妞跑錯老街無緣在地美食


不顧行人號誌紅燈!國小導護讓學生過馬路 騎士暴氣狂按喇叭:太誇張
導護志工及師長在行人號誌紅燈時,讓約40名的學生集體過馬路。(圖/翻攝「記者爆料網」)

根據影片,騎士18日行經北投區致遠二路及實踐街路口時,明明行車號誌為綠燈,但汽機車卻沒有前進,反而行人號誌為紅燈,導護志工及一名師長竟讓約40名的學生過馬路,不滿的騎士狂按喇叭,接著大喊「太誇張了吧」、「衝三小」等,對著導護志工就是一陣飆罵。


不顧行人號誌紅燈!國小導護讓學生過馬路 騎士暴氣狂按喇叭:太誇張
騎士事後PO文指出,導護志工大言不慚自稱保護學生,死不認錯。(圖/翻攝「記者爆料網」)

事後騎士在臉書社團發文表示,明白自己當時口氣火爆,但導護志工讓學生在紅燈時過馬路,仍讓他質疑:「就不怕綠燈行進中的車輛煞車不及撞上去那群學生嗎?」還指出對方大言不慚自稱保護學生,死不認錯。

影片曝光引起兩方網友論戰,有人認為行人應遵守交通號誌,「支持駕駛者用此影片檢舉導護媽媽,以維護駕駛人的路權以及正義」、「不管如何,交通號誌就在那邊,麻煩尊重一下交通號誌好嗎?」,也有網友指出騎士的行為不妥,「禮讓一下老人跟小孩是會怎樣?聽了有夠火大」、「也不要在那麼多孩子面前大罵,可以解釋說你擔心危險,希望下次改進,罵人只會讓自己看起來很失控,當然闖紅燈很不對」。

更多新聞: 韓「最美模特兒」對台灣美食上癮 一嚐夜市烤蝦直誇:吃過最好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