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漢服扛轎赴北港朝天宮進香 沙鹿三聖宮全台第一女子武轎班成「嬌」點
10月8日台中沙鹿三聖宮王爺,到雲林北港朝天宮進香,三聖宮設有的「全台第一女子武轎」與「全台唯一宮燈隊」,也跟隨出巡場面浩大。(圖/翻攝「周格飛」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台灣熱鬧的廟會文化,是傳統文化中的盛事之一,10月8日台中沙鹿三聖宮王爺,到雲林北港朝天宮進香,除了與會的其他宮廟的浩大陣仗,現場也有許多信眾圍觀朝聖,在YouTube頻道「周格飛」分享當日盛況時,驚見一群穿著改良式漢服的女子武轎班,原來她們是台中沙鹿三聖宮的「全台第一女子武轎」,不若男子陽剛的形象,穿著白上衣、紅紗裙,額間輕點紅色硃砂的女子轎班,瞬間成為全場「嬌」點。

更多新聞: 當了25年台灣囡仔!曾說一輩子不離開寶島 德籍男想法突改變原因曝光


穿漢服扛轎赴北港朝天宮進香 沙鹿三聖宮全台第一女子武轎班成「嬌」點
穿著改良式漢服的「全台第一女子武轎」,一出場瞬間成為全場「嬌」點。(圖/翻攝「周格飛」YouTube)


10月8日台中沙鹿三聖宮王爺,到雲林北港朝天宮進香,而三聖宮設有「全台第一女子武轎」與「全台唯一宮燈隊」,每當王爺出巡時,轎班隊伍在其他廟會的行列中,總會顯得特別突出。YouTube頻道「周格飛」分享10月8日的進香現場畫面,可以看到穿著白上衣、紅紗裙,額間輕點紅色硃砂的「全台第一女子武轎」,肩扛「三山國王」王爺正神,腳踏著陣步朝著目標前進,既有女子嬌柔的風情,又不失肅穆莊嚴的形象。

穿漢服扛轎赴北港朝天宮進香 沙鹿三聖宮全台第一女子武轎班成「嬌」點
「全台第一女子武轎」雖然是女子扛轎,但她們肩扛「三山國王」王爺正神,腳踏著陣步朝著目標前進,腳步也是相當穩健。(圖/翻攝「周格飛」YouTube)

據了解,「全台第一女子武轎」不僅是全為女子組成而已,因為她們其中還有師大音樂系碩士生、亞洲大學研究生等,職業遍及教師、會計師、保母的女信眾,而此次她們是以漢服形象出現,過去喜歡穿著不同服裝,為大家帶來耳目一新感受的她們,也曾穿過象徵佛源古國的印度傳統服飾、改良式和服等,每每出巡都會吸引眾人的目光。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民俗傳說僅供參考,請勿過度迷信。

更多新聞: 三重廟會驚見「超正女刑警」五官神似女星韓瑜!正臉照曝光網全戀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