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了25年台灣囡仔!曾說一輩子不離開寶島 德籍男想法突改變原因曝光
擁有德國和波蘭混血的安迪,接受美國YouTuber賴泰迪訪問,聊聊生活在台灣25年對台灣的情感。(圖/翻攝「Teddy Lai 賴泰迪」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長居在某個地方,會對於該地產生情感連結和認同,不過這樣的想法,也會隨著一個人的年紀、經歷、國家政策等不斷改變。擁有德國和波蘭混血的安迪,近日接受美國YouTuber賴泰迪訪問,聊聊他對台灣的情感。與一般在台外國人不同的是,安迪是因父親來台傳教,所以與家人從小在台灣長大,在台灣已待了25年,是正港的台灣囡仔,安迪說:「我曾經說過這一輩子不離開台灣。」他透露過去真的抱持著這樣的想法,認為台灣的土地滋養他,他應該留下來回報,但隨著時間的推移,如今他也沒有辦法肯定這樣的說法。

更多新聞: 美擴大禁止對中出口AI晶片 專家:台供應鏈恐受影響


當了25年台灣囡仔!曾說一輩子不離開寶島 德籍男想法突改變原因曝光
安迪在台灣生活已經有25年的時間,他表示過去自己的台灣認同非常強,甚至說想要一輩子待在台灣不離開。(圖/翻攝「Teddy Lai 賴泰迪」YouTube)


擁有德國和波蘭混血的安迪,因父親工作是來台灣傳教,所以他從小就和哥哥、姐姐們在台灣長大,在台灣已經有25年的時間,喜歡台灣文化的他,還曾參加過台灣的廟會文化,比台灣人還要台,是正港的台灣囡仔,不過早年因台灣法律的關係,沒有台灣國籍的他們,需要在滿20歲後離開台灣,他則因為年紀還小,加上後來修法的關係留在了台灣,安迪也透露,近年因父親離世,家人陸續都離開台灣留下他一個人,也讓他思考是否要繼續待在這裡。

當了25年台灣囡仔!曾說一輩子不離開寶島 德籍男想法突改變原因曝光
安迪覺得改變想法的原因,是覺得台灣現今社會卡住,導致年輕人做什麼都沒用,待在台灣如同浪費時間。(圖/翻攝「Teddy Lai 賴泰迪」YouTube)

安迪表示過去自己的台灣認同非常強,甚至說想要一輩子待在台灣不離開,「我以前說過台灣把我養大,我沒有理由離開它,我要回報它」,安迪指出會這麼說的原因,是因為他覺得現今的時代卡住了,「太多老人卡在那裡,年輕人說什麼好像都是錯的,長輩會覺得你不該講話」,他覺得這樣的原因下,導致年輕人做什麼都沒用,待在台灣如同浪費時間,認為應去找正在起步的國家待著都比較有機會。

更多新聞: 台台併過關 林之晨:拚年底前完成整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