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台併過關 林之晨:拚年底前完成整併
(圖/民視新聞網)

台灣大總經理林之晨表示,台灣大和台灣之星的網路整併還沒開始,要等到合併基準日後才能執行,不過有些前置作業已經開始進行,力拚今年底前完成整併。

更多新聞: 宏碁陳俊聖:PC季節性需求重現 多元引擎撐住營運

公平會12日宣布,為了消弭限制競爭的疑慮,並確保結合案整體經濟利益大於限制競爭的不利益,決議不禁止台灣大與台灣之星結合案,但從用戶端權益的保障、服務及網路品質的提升及促進市場競爭3方面,對於台灣大附加負擔。

台灣大(3045)哥大舉辦第一屆「硬科技日」活動,看準生成式人工智慧(AI)、資訊安全、企業協作3大構面的發展潛力,與生態圈夥伴合作推動科技發展。

林之晨說,台灣大內部孵化的新技術,有些已經變成可銷售的產品,有些將會打造成平台,與第三方應用整合。如果新技術發展成熟,不排除未來2到3年後可能分拆成獨立子公司。明年開始研發團隊規模也會變大,預期1到2年後有機會突破千人。

台灣大資訊長蔡祈岩表示,台灣業界普遍面臨人才不足問題,台灣大預計今年底前推動2+2計畫,招募東南亞的優秀大學生來台灣念碩士2年,畢業後至少到企業工作2年,並由政府協助獲得居留證,希望把更多人才留在台灣,最快明年9月進行第一批招生。

(中央社)

更多新聞: 電信業攜手聯防 陸續攔阻+886 9涉詐電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