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震撼!美國演員參加台灣喪禮 「火化撿骨入甕」全經歷:令人筋疲力盡
凱蒂在盧卡斯的頻道上分享,自己在台灣生活時,遇到的文化衝擊以及印象深刻的事。(圖/翻攝「外國人介紹台灣 - Lukas in Taiwan (盧卡斯)」YouTube)

影音中心/陳瑞婷報導

台灣喪禮文化大多給人較嚴肅、沉重的氛圍,且流程複雜又漫長,讓不少外國人在參加台灣喪禮時,除了文化衝擊和不適應之外,更多的是疲憊。來自美國西雅圖的劇場演員「凱蒂」,在台生活已有22年,參加過兩次台灣傳統喪禮,從喪禮、火化、撿骨,一直到入甕,全都有經歷過,凱蒂提到,這些在國外是體驗不到的,所以當時是非常震驚的,同時也因整個過程需很長一段時間,讓人感到筋疲力盡。

更多新聞: 大開眼界!南韓妞來台光顧豪華超商 見「水晶燈」驚呼:像高級餐廳

瑞典籍YouTuber盧卡斯,邀請凱蒂分享當初來台的動機,以及在這之間遇到的文化衝擊,凱蒂表示,自己原先是在美國的YMCA工作,出演一些戲劇,還擔任夏令營營長,為高中生提供課後活動,並帶他們出國進行文化交流,也因此讓凱蒂萌生出到國外工作的想法。

超震撼!美國演員參加台灣傳統喪禮 「火化撿骨入甕」全經歷:令人筋疲力盡
凱蒂為進行文化交流,打算從美國到台灣工作,且一待就是22年。(圖/翻攝「外國人介紹台灣 - Lukas in Taiwan (盧卡斯)」YouTube)

於是凱蒂便來到台灣彰化的YMCA工作,並在當地遇到現在的伴侶,之後更是直接搬到對方家中,和伴侶的全家人一起住,供她吃喝等等,讓凱蒂認為自己是全世界最幸運的人,也因此她在台灣一待就是22年,經歷過不少大小事,其中最讓她印象深刻的,便是喪禮文化。

超震撼!美國演員參加台灣傳統喪禮 「火化撿骨入甕」全經歷:令人筋疲力盡
凱蒂提到,在彰化遇到她如今的伴侶,並接受對方好意,和他的家人一起住,開始跟台灣人共同生活。(圖/翻攝「外國人介紹台灣 - Lukas in Taiwan (盧卡斯)」YouTube)

凱蒂分享,在出國前,曾接受公司培訓,而負責培訓她的一位同事,認為到國外生活後,如果可以的話,一定要參加婚禮和喪禮,因為這兩件事對了解當地文化至關重要,對此,凱蒂非常有感,她提到,這22年中,一共經歷過兩次喪禮,且從頭到尾都有參加,人生中第一次看到火化、撿骨、入甕的過程,讓凱蒂十分震驚,因為這些在國外是看不到的,但震驚之餘,更多的是疲憊感,畢竟從喪禮一直到火化結束,歷時很久,讓人身心俱疲。

更多新聞: 穿漢服扛轎赴北港朝天宮進香 沙鹿三聖宮全台第一女子武轎班成「嬌」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