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看民視/AI倒地…台積電撐盤抗跌!專家點名「3類股」下週觀察重點
美股四大指數收黑,台股今日收盤下跌12點,加權指數中場落在16440點。(圖/民視新聞)

財經中心/周希雯報導

美股四大指數下跌收黑,台股今(20日)開盤後走勢震盪,早盤低點至16271點,隨後跌幅收斂找回16300點,盤面上,以AI族群表現弱勢,權王台積電則帶大盤逆勢抗跌。分析師丁兆宇指出,本週主要影響台股有3大因素,包括台幣回貶、外資賣超、週K線翻黑,本週強勢族群像是矽光子,已出現漲跌互見的現象,還有半導體相關、AI指標也會是觀察重點。

更多新聞: 台股看民視/台積電法說會登場 「國際干擾因素多」專家列3佈局重點

「台股今天的變化蠻戲劇性的!」分析師丁兆宇表示,由於台幣回貶再加上外資由買轉賣,所以造成週K線翻黑,台股今日開盤一度大跌超過120點,加權股價指數低點約在9點到9點35分時,但後來指數緩步往上墊高,最後收盤下跌12點,加權指數中場落在16440點。

台股看民視/
丁兆宇表示,本週主要影響台股因素有:台幣回貶、外資賣超、週K線翻黑。(圖/民視新聞)

至於今日護盤指標,週線連紅的台積電、聯電、日月光都表現亮眼,領漲族群之一的聯發科也表現強悍,而IC設計在本週充分扮演了低價股補漲的角色,像是揚智、安國、九暘、笙泉都連拉三根漲停板。另外,投信近期出現籌碼變化,像是京元電、威剛、矽創持續加碼,京元電還逆勢創下新高;健鼎、台燿、聯茂則出現調節。

台股看民視/
丁兆宇列出投信加碼、調解的族群。(圖/民視新聞)
台股看民視/

丁兆宇點出下週重點,首先本週強勢族群如矽光子,已經有漲跌互見的高檔震盪進行,所以下個禮拜三檔指標「華新光、聯鈞、前鼎」需著重觀察、再來是半導體相關,台積電高階製程「事實上來講是供不應求的」,所以可觀望亞翔、萬潤、蔚華科等相關股票。至於AI指標出現強弱互見,緯穎未跌破18日的低點、緯創也守住了,雙鴻今日也轉強,所以整體要看的是上述個股能否止穩,以及晶圓雙雄護盤力道能否持續穩住盤勢。

台股看民視/
丁兆宇點出下週重點,強勢族群像是矽光子,已出現漲跌互見的現象。(圖/民視新聞)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內容僅供參考,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更多新聞: 台股看民視/美國禁令AI股齊跌!大盤「16500失守」分析師曝2觀察重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