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林為洲稱巴西蛋8月進口全過期 農業部轟:用假訊息造謠
農業部強調,巴西蛋8月進口時全在效期內。(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詹詠淇報導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今(20)日上午召開記者會,聲稱「巴西雞蛋8月提領時已經過了保存期限」,對此,農業部4點聲明嚴正澄清,並怒斥「請勿再造謠」,對林為洲用錯假資訊造謠予以譴責。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施正鋒稱政府逼豬農走上絕路 農業部轟:抹黑農業部和台灣豬農的努力

針對林為洲聲稱「巴西雞蛋8月提領時已經過了保存期限」,農業部今(20)日發布新聞稿嚴正澄清,強調8月提領的巴西雞蛋製造日期為5月,有效日期為8月底到9月底,絕非林為洲指控的8月3日就到期,農業部對於林為洲用錯假資訊造謠予以譴責。

農業部指出,第一,根據關務署資料,8月572公噸巴西雞蛋是「提領時間」,並非林為洲所指8月才「進口」。自巴西專案進口最後一批殼蛋到港時間是7月17日,期間還需要經過檢疫檢驗時間,再分批提領放行。

第二,農業部強調,8月提領的巴西雞蛋中,製造日期是5月,並非林為洲所指的4月;而有效期限則是落在8月底到9月底,並非林為洲所指的8月3日就到期。

農業部說,第三,巴西雞蛋最後一批是7月17日進口,並於8月提領後,即進入畜產會承租的倉庫存放,該批雞蛋其有效日期為9月底,並非林為洲所指8月3日到期。

最後,農業部強調,林為洲稱日造日期為4月16日的巴西雞蛋,有效日期為8月14日,該批提領時間為6月16日,於當日進入畜產會承租的倉庫存放,並非林為洲委員所稱8月3日到期,也沒有提領時已過期。

更多新聞: 快新聞/進口蛋流向資料「遭質疑大小眼」 蔣萬安跳針這樣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