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蔣萬安不讓高端進校園 王必勝再酸:不要只跟同溫層站在一起
衛福部次長王必勝。(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詹詠淇報導

公費流感疫苗10月初已開打,不過台北市長蔣萬安先前曾表示,不讓高端疫苗進入校園,被衛福部次長王必勝批是不道德的行為,蔣萬安昨(19)日晚間再強調,「我們一定會堅定的和人民站在一起」,遭王必勝再酸,「不是只跟同溫層的市民站在一起」。

更多新聞: 快新聞/學生躲打高端流感疫苗? 疾管署:保護力無差異

公費流感疫苗於10月2日開打,疾管署提供國光、賽諾菲、台灣東洋與高端疫苗4種廠牌的疫苗,不過台北市長蔣萬安5日赴議會施政報告並備詢時宣布,從流感疫苗施打的第一天10月2日起,高端疫苗就沒有進入校園施打,遭衛福部次長王必勝批評,科學證據顯示4種公費疫苗同樣有效及安全,卻遭有心人士刻意選在開打時一條龍操作,帶風向散佈謠言,延誤了不少民眾接種的時程和信心,實在很不道德而且傷天害理。

蔣萬安昨(19)日晚間於遠見高峰會專題論壇會後受訪回應,當民眾有疑慮,家長憂心,民意代表在議會也有反映,「我想,我們就絕對是和人民站在一起」,一定會堅定的和人民站在一起,來確保民眾在施打過程可以安心、放心。

對此,王必勝今(20)日下午出席「衛福部回應護理師護士公會全國聯合會所提9大訴求」臨時記者會,會後受訪時表示,衛福部尊重民眾的選擇,但他要強調,疫苗有人選擇不打,但也有人選擇要打,要尊重要打的人權利,地方政府應根據科學,判斷到底有無危害,而不是說討厭哪個品牌就去操作。

針對蔣萬安回應,王必勝特別強調,民選的市長應該和所有人民站在一起,而不是只跟同溫層的市民站在一起。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蔣萬安宣布增購非高端流感疫苗 疾管署重申:皆符合政府採購法規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