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超迷你待轉格 機車停進去就超線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

彰化市中山路二段,有一處待轉區,長約464公分,寬約70公分,瘦瘦長長的格位,讓不少機車,常常超線與車爭道,有民眾拍攝kuso影片,拉起前輪「翹孤輪」,避免壓線,雖然讓不少騎士很有共鳴,但警方表示,該行為已經涉及危險駕駛,而拍攝者站在路中攝影也違規。

更多新聞: OL自助餐「夾5樣菜220元」驚喊太貴!內行看見「1食材」秒懂了:合理

拍攝民眾:「好小的待轉區哦,好可愛。」

民眾來到路口,稱讚待轉區好可愛,下一秒機車緊接而來。

只見身穿反光背心的男子,上前指揮,示意騎士不得超出待轉格,接下來。

騎士一個用力,抬起前輪,似乎想避免壓到白線挨罰,而另一輛機車來到現場,做出相同行徑,兩台車並排翹孤輪,畫面相當突兀。

彰化超迷你待轉格 機車停進去就超線
非當事民眾:「(待轉格)確實設計的不裡想,格子這樣整個變成,大家都要停橫的,直的當然不可能,只能夠翹孤輪,很貼切啊。」

超迷你待轉格,就位在彰化中山路二段,不少機車騎士,為了避免「超線」,大多選擇停橫的,或是乾脆停在線外。

非當事民眾:「太小格啊,我們要停這樣也不對,那樣也不對,這樣危險啦。」

彰化分局第五組長汪振豪:「涉及危險駕駛,可處6千元以上3萬6千元以下,另外有2名行人在道路上,嬉戲的違規,可處500元(罰鍰)。」

彰化超迷你待轉格 機車停進去就超線
​​​​​​​​實際測量看看,待轉格內長度大約464公分,寬度只有70公分,若是想面對紅綠燈等停,勢必得超出線外,民眾拍攝KUSO影片,想為民發聲,不過「金雞獨立」的行為,恐怕已經違規。

瘦瘦長長的待轉格,到底應該怎麼停?讓不少民眾霧煞煞,警方則表示,若礙於現場情況,造成民眾超線,將已疏導代替開罰,未來也將研議改善方案。

更多新聞: 愛與感恩 統一企業舉辦老少童樂歡度嘉年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