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自助餐「夾5樣菜220元」驚喊太貴!內行看見「1食材」秒懂了:合理
原PO到自助餐夾了5樣菜,其中1樣讓她不禁驚嘆:「好貴。」。(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怨2公社)

生活中心/曾郁雅報導

外食一族對於物價飛漲相當有感,一日三餐開銷層層堆疊,每個月總會累積不少負擔,近日就有一位網友發文抱怨,她首先曬出自己在自助餐店購買午餐的成果,僅僅5樣菜就需要「220元」,讓她煎熬大喊:「感覺有點貴啊啊啊。」,沒想到便當照片曝光之後,網友見到其中1項食材之後,馬上懂「220元」的真實價值,直接留言吐槽原PO:「那個部位本來就貴。」。

更多新聞: 桃園機場狠甩日本成田、羽田!「全球十大美食機場」殺入前3…關鍵原因曝

OL自助餐「夾5樣菜220元」驚喊太貴!內行看見「1食材」秒懂了:合理
原PO分享自己到自助餐夾菜的經驗。(示意圖非關本新聞/ 民視新聞網資料照)
一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2公社」曬出一張午餐便當照,她解釋這是自己從自助餐挑選的餐點,並介紹:「半份皮蛋豆腐,一顆荷包蛋,炒浦瓜,半片鮭魚,紅豆紫米湯,這樣$220。」,她特別提及算錢的小姐有向她解釋,半份鮭魚的價格為150元,讓她傻眼大喊:「覺得有點貴啊啊啊!」。

OL自助餐「夾5樣菜220元」驚喊太貴!內行看見「1食材」秒懂了:合理
眾人點名「鮭魚」,反駁原PO覺得太貴的念頭:「差不多啊!」。(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怨2公社)
沒想到原PO的發文一在臉書社團公開,就讓超過百名網友到場發表意見,不少人都認為原PO「吃米不知米價」,留言吐槽:「鮭魚真的貴。生的一片都買到二百多元。」、「正常,鮭魚很貴。」、「差不多啊,鮭魚本來就很高價位。」、「你沒去超市或市場買過鮭魚吧?」、「這鮭魚雖然是半片,但至少不算薄。」、「可以去超市生鮮櫃看一下生鮭魚一片多少,吃自助餐你就不會點鮭魚了。」、「自己買一片鮭魚都差不多100了,還要算利潤、還要煎,150其實差不多。」、「這兩年鮭魚漲很多,偏偏選鮭魚。」、「剛剛去菜市場買鮭魚一兩28,你照片這塊鮭魚至少4兩,再加上租金,人事,稅金,水電瓦斯我個人覺得合理。」。
更多新聞: 她買蒜頭回家剝開竟變「巨大柑橘果肉」!網笑「橘子裝蒜」…農業專家解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