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貴的吳郭魚!違法後龍溪網魚 6民眾下場慘了

民視新聞/邱俊超 苗栗報導

警方接獲檢舉,位在苗栗市後龍溪龜山大橋下方,有6位民眾涉嫌違法以網具捕魚,員警當場查獲魚網及10尾吳郭魚,但該段河川溪床旁早有禁止網魚的告示牌,苗栗縣農業務表示,全案將依違反漁業法,裁罰3~15萬元罰款。

更多新聞: OL自助餐「夾5樣菜220元」驚喊太貴!內行看見「1食材」秒懂了:合理

警方:「那車上的先下來。」

警方到場時,6名外地來的民眾,正好準備離去,員警立刻上前盤查,並且要求打開車輛後行李箱,當場查獲捕魚用的魚網,以及半桶魚貨10尾吳郭魚。好貴的吳郭魚!違法後龍溪網魚 6民眾下場慘了警方vs.捕魚民眾:「抓了多少吳郭魚啊,可是這條溪是不能網魚的,可以釣魚但不能網魚,不能毒魚、電魚、網魚這3種不行。」

捕魚的地點,位在苗栗市後龍溪龜山大橋下方,遭查獲的6名網魚民眾,自稱是外縣市來的,不知道網魚是違法的行為,但其實,告示牌早已經立在溪床旁。好貴的吳郭魚!違法後龍溪網魚 6民眾下場慘了苗栗縣政府農業處副處長蔡政新:「依照《漁業法》第65條規定,針對行為人,得處3~15萬元之罰鍰。」

警方也提醒,後龍溪是苗栗縣府公告為禁止捕撈的區域,但「願者上鉤」不在此限;換句話說,可以用釣的,但就是不能用魚網捕魚。

更多新聞: 愛與感恩 統一企業舉辦老少童樂歡度嘉年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