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山線隧道柵門遭風吹鬆脫 害鐵道自行車撞擊脫軌

民視新聞/邱俊超 苗栗報導

苗栗縣三義鐵道自行車,今天(10月21日)中午,發生脫軌意外,1部回程自行車剛要出隧道,沒想到隧道口的鐵柵門,疑似不敵強風開關鬆脫,鐵道自行車撞到鐵柵門後,釀成脫軌,車上4名乘客雖然沒受傷,卻飽受虛驚。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3雲林車禍釀4死!遊覽車出廠時間曝光 公路局:全面安全查核

鐵道自行車,車身偏移橫在鐵軌上,大批遊客被迫下車,只能徒步走出隧道口,鐵道自行車脫軌意外,也造成出發班次,行程被延誤。

舊山線隧道柵門遭風吹鬆脫 害鐵道自行車撞擊脫軌
鐵道自行車工作人員vs.遊客:「不好意思讓你們久等了,剛剛(意外)是怎麼發生的,(自行車)就是不小心碰到(柵)門,(車身)就整個歪掉。」

出軌的鐵道自行車,10月21日上午11點20分,由勝興車站發車,經2號隧道、魚藤坪鐵橋,至南斷橋秘境折返,預計12點30分回到勝興車站,不料,於返程途中,剛出2號隧道口時,撞上突然鬆脫的鐵柵門,造成脫軌。

舊山線隧道柵門遭風吹鬆脫 害鐵道自行車撞擊脫軌鐵道自行車經理彭鈺婷:「因為我們在回程時風比較大,應該算是這邊,就是(鬆脫)打開,因為這行程上一路都是上坡,所以速度比較慢一點。」

脫軌自行車上,4名乘客沒有受傷,工作人員也立即用千斤頂,將脫軌車輛推回軌道,舊山線鐵道小意外排除,有驚無險。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3雲林車禍4死22傷! 乘客回憶:一直叭其他車、左右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