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戴資穎奪下生涯第500勝 感人回顧影片曝:每場勝利得之不易
戴資穎奪下生涯第500勝。(圖/美聯社提供)

即時中心/周欣儀報導

台灣球后戴資穎昨在丹麥羽球公開賽中擊敗泰國選手布莎南,成功累積生涯的第500場勝利,其中包括單打和雙打比賽。讓她繼續超越女單最多勝利紀錄,之前為497勝的「小戴障礙」。賽後,戴資穎在臉書上向支持她的球迷們表示感謝,她強調每一場勝利都是來之不易的。

更多新聞: 遭「直落二」提前出局…戴資穎「用1句話」振作力拼丹麥賽生涯第3冠

戴資穎被譽為女單賽事歷史上最輝煌的選手。她自2007年踏上國際賽事的舞台,並於2011年在美國黃金大獎賽贏得了她生涯的首座冠軍,初次展現了她的實力。此後,她逐漸展現出驚人的統治力,迄今為止,她已經獲得了34個大賽冠軍,其中包括3次年終賽冠軍(2014、2016、2020年)、3次全英賽冠軍(2017、2018、2020年),以及2020東京奧運的銀牌和2021年世界錦標賽的銀牌。她不僅是女單勝場紀錄的保持者,還連續保持著214周的球后地位,創下了歷史上的最高紀錄。

在影片中,戴資穎分享了自己的回顧。她提到,在那一站比賽中,她只通過了首輪,但在第二輪就被淘汰了。由於那是戴資穎人生中第一次出國參賽,這段經歷對她來說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回想起整個她走到現在的旅程,小戴感慨地問:「要打多少場比賽才能達到500勝呢?(備註:實際為687場)好像數量很大,但我並沒有記著這個數字。」她指著自己身上的紀念T恤,說道:「但這裡幫我記得。」

關於達成生涯的500勝這個重要里程碑,戴資穎坦言,以前在比賽場上,她總是期望「可以讓大家有知道我的一天,可以為我掌聲或歡呼。」如今,無論是在台灣還是國外,小戴都已經擁有廣泛的粉絲支持,她相信自己已經實現了這個目標。



更多新聞: 丹麥賽/拼生涯第3冠豁出去!BWF點名戴資穎挑戰「46年超狂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