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拋內閣制再掀議論!綠營民代分析「背後目的」:玩死「他們」
柯文哲表示「總統應到立院接受質詢」,期盼台灣最終能夠實行「內閣制」。(圖/民視新聞)

論壇中心/施天擇報導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近日爆料,指稱副總統賴清德「曾經把自己拉到小房間,討論『深澳電廠』議題」,引發各界熱議。此外,柯文哲也談及台灣政治體制,認為總統應該到立法院進行國情報告,並接受各黨團的質詢。柯文哲強調,要建立權責相符的總統制,但最終是要實施內閣制。針對相關議題 ,民進黨台中市議員周永鴻在民視節目《台灣向前行》直言「柯文哲很聰明,他是在『玩死』國民黨」!

更多新聞: 賴清德「1天11行程」積極凝聚綠營!侯友宜與「他們」同台造勢卻被放生?


柯文哲拋內閣制再掀議論!綠營民代分析「背後目的」:玩死「他們」
周永鴻在民視節目《台灣向前行》,直言「柯文哲很聰明,他是在『玩死』國民黨」。(圖/民視新聞)

柯文哲表示「總統應到立院接受質詢」,期盼台灣最終能夠實行「內閣制」。對此,民進黨台中市議員周永鴻在民視節目《台灣向前行》指出「柯文哲很聰明,他是在『玩死』國民黨!你看他,明明只是一個小黨,卻永遠可以保持一定的民調支持度,之前不還超車侯友宜(國民黨總統參選人)嗎」。為此,周永鴻進一步分析「柯文哲想讓話題一直圍繞在他身上,不管是郭台銘(無黨籍總統參選人)還是侯友宜(國民黨總統參選人),藍白合(國民黨、民眾黨)也好、在野整合也罷,一連串議題全都串在他身上,然後再來處理賴清德(民進黨總統參選人)。國民黨最後仍然只剩藍白合」!

柯文哲拋內閣制再掀議論!綠營民代分析「背後目的」:玩死「他們」
對於柯文哲「推動內閣制」之主張,賴清德(受訪者)批評「是為了選舉才提出來的,不是為了讓國家長治久安才提的」。(圖/民視新聞)

另外,對於柯文哲「推動內閣制」之主張,賴清德則批評「柯文哲提出的制度,不是內閣制,只是用來方便他們分配資源;是為了選舉才提出來的,不是為了讓國家長治久安才提的」。

更多新聞: 快新聞/現場喊話行政院各部會首長 陳其邁:若晚上接到電話拜託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