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會晤AIT主席羅森伯格 林右昌特地準備「這款」台灣小吃招待
林右昌準備紅豆車輪餅招待羅森伯格。(圖/擷取自林右昌臉書)

即時中心/詹詠淇報導

美國在協會(AIT)理事主席羅森伯格(Laura Rosenberger)今年第3度訪台,內政部長林右昌昨(20)日晚間在臉書分享,很高興與羅森伯格再次會面,這是兩人第4次見面,知道羅森伯格行程繁忙,他也特別準備紅豆口味的車輪餅招待羅森伯格,「我想大家從她的笑容看來,應該會知道主席對台灣點心的喜歡」。

更多新聞: 今年第三度訪台!下午拜會蔡總統 羅森伯格:期待台美關係重要對話

林右昌表示,每次與羅森伯格會晤,雙方都深入交換關於台美重大議題的意見,他也特別向羅森伯格分享近來在強化台灣全社會韌性上所做的努力。

林右昌指出,今年初土耳其發生大地震,台灣搜救隊派出專機在24小時內抵達災區並展開人道救災及援助工作,讓世界各國留下深刻印象。

「不管世界何處有難,台灣都可以幫得上忙」,林右昌分享,這次921國家防災日大規模震災救災動員演練,台灣也邀請到16國派員參加觀摹和演練。台灣已透過廣泛的國際交流,從訓練圖像、軟體、表格等,全部按照國際的規格與標準來進行訓練,台灣搜救隊伍已可在國際共同溝通平台上與各國搜救隊伍直接完全對接。

林右昌也提到,知道羅森伯格非常忙碌且行程滿檔,一定沒辦法準時用餐,因此特別事先請她許願希望的點心,大家絕對想不到她最愛吃的是紅豆,所以特別為她準備紅豆餡的台灣車輪餅。「我想大家從她的笑容看來,應該會知道主席對台灣點心的喜歡」。

快新聞/會晤AIT主席羅森伯格 林右昌特地準備「這款」台灣小吃招待
林右昌送書給羅森伯格。(圖/擷取自林右昌臉書)

此外,林右昌也贈送《市長的口袋食堂:林右昌X45家基隆美食》給羅森伯格,向她分享基隆美食。

快新聞/會晤AIT主席羅森伯格 林右昌特地準備「這款」台灣小吃招待
林右昌第4次會晤羅森伯格。(圖/擷取自林右昌臉書)


更多新聞: AIT主席羅森柏格三度訪台 將再度會見賴、侯、柯三位總統參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