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考人數眾多 國營事業招考吸2萬5千人報考 錄取率歷年第2高

民視新聞/呂中漁、郭文海 台北報導

不少人想搶國營鐵飯碗!今天經濟部旗下國營事業招考,吸引2萬5千多人報考,不過缺席率也很高,導致錄取率也創下歷年第2高,達到8.65%,也讓不少想搶鐵飯碗的民眾拚了!

更多新聞: 黃仁勳、鴻海重磅合作!AI再起點火鴻海概念股?

工作人員vs.考生:「趕快上去喔右手邊。」

考試就要開始,考生拔腿向前衝,要搶國營鐵飯碗,第一節考試遲到可不行。

缺考人數眾多 國營事業招考吸2萬5千人報考 錄取率歷年第2高考生眼神格外專注,不敢錯看每到題,只是有比考生更緊張的,是場外的陪考應援團,像這位先生,為了陪女朋友考試,特地前一天從台東北上,要全程待在場外當書童。

陪考民眾:「加油打氣一下嘛!就跟她講一句話平常心嘛,不然你緊張也沒有用啊,就是因為很激烈,所以希望她能一次就考上。」

考試可得靠真本事,想要電子設備作弊可不行,國家通訊傳播委員,將電波定向監測車,停在考場周圍,監控異常電波.

考生:「當然是有希望啦?(公務員)不需要用一直換(工作)啦,或是不用擔心不景氣就被淘汰。」

考生:「這次就輕鬆考啊!因為原本這次就沒什麼準備,我們這班40幾個人,然後缺考20幾個。」

有考總有機會,因為這次報考的2萬5159人,第一節考試只來了一半,缺考人數眾多,也讓錄取率衝高到8.65%,創下歷年第2高。

缺考人數眾多 國營事業招考吸2萬5千人報考 錄取率歷年第2高台電發言人蔡志孟:「因為近年少子化,確實報考率有稍微下降,我們如果看大概10年左右,這個入取率算是滿高的大概歷年第二高。」

根據統計,這次報考考生,大學生比例佔最多有76%,而碩士也有20%的人報考,經過受訓後,會按職缺分發到台糖、台電、中油和台水,屆時就能拿到4萬1~4萬2的起薪,考生拚盡全力,就希望在不景氣的環境下,搶到國營鐵飯碗!

更多新聞: 快新聞/債券殖利率攀升「美股全收黑」  道瓊33127.28點作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