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漾森林竄出虎頭蜂 逢甲大學登山社9人受傷被螫傷

民視新聞/鄭榮文、張家維、陳芷萍 南投-嘉義報導

又傳出登山客遭虎頭蜂螫傷的意外。逢甲大學24名登山社成員,到嘉義阿里山鄉水漾森林登山,途中遭到虎頭蜂攻擊,有9人被螫傷,其中2名女學生有呼吸急促的情況。消防隊接獲報案後,前往搶救,先替2名女生施打腎上腺素,減緩疼痛後,再將人帶下山送醫治療,目前都沒有過敏反應。

更多新聞: 快新聞/快改道!重機團體今「開車」前往石碇服務區 「停好停滿」表抗議

遭蜂螫學生vs.救護人員:「你現在臉有腫起來,然後又有頭暈想吐的感覺。」

遭蜂螫傷的女學生呼吸急促,臉也腫了起來,另一名女學生也有同樣情況。

遭蜂螫學生vs.救護人員:「還ok嗎狀況因為血氧是90比較低一點,有點困有點困。」

救護人員趕緊替兩人施打腎上腺素,以防過敏性休克。

他們是逢甲大學登山社的學生,總共24人,從南投杉林溪進入,前往嘉義縣阿里山鄉水漾森林登山,不料遇到蜂螫,九人受傷,嘉義縣和南投縣兩地都派出消防隊前往救援。

水漾森林竄出虎頭蜂 逢甲大學登山社9人受傷被螫傷嘉義縣消防局第三大隊長陳南合:「其中有兩名呼吸急促的情況,但是皆意識清楚。」

傷者在注射藥劑之後,疼痛狀況改善,一行人趕緊折返,抵達登山口時已經是凌晨三點多,趕緊送上救護車直奔醫院。

竹山秀傳醫院急診主任洪順昌:「目前大概還是一些蜂螫以後的過敏反應,局部的一個過敏反應,紅腫熱痛之類的,目前還沒有一些比較嚴重的過敏,像呼吸引起呼吸的衰竭之類的問題,所以目前都在急診打針觀察。」

水漾森林竄出虎頭蜂 逢甲大學登山社9人受傷被螫傷水漾森林是921大地震後形成的堰塞湖,海拔1800公尺,因為杉林長期泡水枯死,呈現出動人美景,近年來成為許多登山客與露營愛好者造訪的祕境。但入秋以來已經發生多起蜂螫事件,現場也立有告示牌提醒。

由於秋天是虎頭蜂築巢繁殖的季節,警戒性提高會變得更加兇猛,民眾最好避免在9至11月從事登山活動,以免遭到蜂螫。

更多新聞: 新進員警上路前第一課 阿吉教官教「警言慎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