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逢甲大學10生阿里山區遭虎頭蜂圍攻 警消徒步馳援
逢甲大學登山社10名學生,於阿里山區遭虎頭蜂螫傷。(圖/嘉義縣消防局提供)

即時中心/林耿郁報導

又有虎頭蜂螫人!9月20日,新北市瑞芳區發生虎頭蜂攻擊登山隊伍,造成2人不幸身亡;10月14日,苗栗縣獅潭鄉再傳虎頭蜂攻擊山友,5人受傷;昨(21)日逢甲大學登山社24人,也在阿里山遭遇虎頭蜂圍攻,10名成員被螫傷。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烏來2女+9歲男童遭蜂螫 步道暫時封閉

「蜂」狂進攻!9月20日,新北市瑞芳區八分寮步道,約20名山友遭遇虎頭蜂群圍攻,釀成2死9傷的慘劇;禍不單行,10月14日,另一群來自台南的登山客,赴苗栗獅潭「神仙縱走」,結果也遇上虎頭蜂攻擊,8人被螫受傷。

但事故仍未就此打住;台中逢甲大學登山社24人,昨(21)天下午由南投縣杉林溪進入阿里山,前往「水漾森林」途中也遭虎頭蜂群攻擊,致6女4男、共10名學生受傷。消防單位接獲報案後,與其他單位聯合行動,緊急馳援。

嘉義縣消防局會同南投縣消防局、農業部嘉義分署等,共計派出8車、22人前往搜救。經過5個多小時徒步後與學生會合,發現10名被攻擊的傷者意識清醒,於今(22)日清晨近5點,順利將傷者帶離山區,並由救護車送往南投竹山秀傳醫院急救。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連2起蜂螫! 石門青山瀑布8遊客疑遭「黑尾虎頭蜂」攻擊送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