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以色列撤離北境城市25000居民 嚴防黎巴嫩突襲
以色列北部邊境城市「基耶施摩納」居民撤離中。(圖/達志影像提供)

即時中心/林耿郁報導

以巴衝突進入第16天。以色列宣布,將「加大」對加薩走廊的攻擊力度;但鄰國黎巴嫩也不甘示弱。真主黨揚言若有需要,也會「加強干預力道」;對此以國撤離邊境「基耶施摩納」市25,000居民,嚴陣以待。

更多新聞: 拉法關口終於開放 20輛卡車通過關口後又關閉

戰線再開?以色列與哈瑪斯交鋒持續,雖然在加薩醫院遭炸事件發生後,以色列稍稍放緩對走廊的圍困,21日允許埃及政府首批20輛運補卡車開進加薩;另外聯合國的物資車隊,預計當地時間23日接力馳援加薩,但局勢並未因此緩解。

以色列國防軍(IDF)發言人哈加里(Daniel Hagari)表示從今天開始「將加強打擊力度,並盡量減少危險。」意圖向哈瑪斯持續施壓;目前以方死亡逾1,400人,巴勒斯坦則超過4,600人死亡,另外仍有不明數量的人質仍在哈瑪斯手中,生死不明。

北部鄰國黎巴嫩,則表示己方「隨時準備」參與更大的衝突,一旦以色列動作加劇,自己也會「加強干預力道」。兩國已在邊境相互駁火,造成1名黎巴嫩武裝人員死亡、2名在以色列工作的泰國籍農場勞工受傷;以國則撤離邊境「基耶施摩納」(Kiryat Shmona)25,000市民,為可能到來「更大的衝突」預先布陣。

更多新聞: 哈瑪斯砲火襲以色列邊境 地下室成立緊急救援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