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英國倫敦10萬人聲援巴勒斯坦 賽普勒斯以國使館遭放爆裂物
10萬人走上英國倫敦街頭,聲援巴勒斯坦。(圖/達志影像提供)

即時中心/林耿郁報導

以巴衝突持續。17日加薩醫院遭轟炸後,各國反以色列示威活動越來越頻繁,以色列也對10國發布旅遊警示,籲本國公民避免前往;另外地中海國家賽普勒斯,以色列大使館附近遭人放置爆裂物,賽國警方已逮捕4名嫌犯。

更多新聞: 快新聞/談以巴衝突 王毅稱:中國站阿拉伯、伊斯蘭國家訴求一邊

仇恨升級!加薩時間當地17日晚間,一間醫院遭到轟炸,引發各國輿論抨擊;雖然以色列稍稍放緩對加薩的圍困,並允許首批20輛埃及援助物資卡車駛入走廊運補,但仍引來國際其他國家的抗爭與不滿。

英國首都倫敦,21日爆發大規模反以色列示威遊行;據英國警方估計,約有10萬人上街聲援「支持巴勒斯坦」活動,雖然英國早已出抬禁令,表示任何支持哈瑪斯的民眾都會被判刑,但這10萬人仍挺身表達訴求;目前暫未傳出有任何人因參與遊行,遭到警方逮捕的消息。

另外距離以色列不遠的地中海國家賽普勒斯,21日凌晨時分,距離該國以色列大使館不到50公尺的地方,被人放置爆裂物。幸好當時沒有人員經過;因此未傳出傷亡;案發後賽普勒斯警方立即逮捕4名嫌犯,預計今(22)日出庭應訊,釐清實際犯案動機。

鑒於各國對以巴衝突的不滿日益增加,以色列政府建議本國公民「避免前往穆斯林國家」,名單包括土耳其、埃及、約旦、阿聯酋、巴林、摩洛哥,以及更遠的馬來西亞、孟加拉、印尼和馬爾地夫等10國旅行。

更多新聞: 哈瑪斯砲火襲以色列邊境 地下室成立緊急救援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