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藍白立委合作」柯文哲若挺鄭正鈐? 柯美蘭喊:我哥哥一定會幫我
無黨籍新竹市立委參選人柯美蘭。(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林捷庭報導

針對藍和合議題,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今(22)日表示,不談總統整合、先談立委合作也是個策略。而柯文哲的妹妹柯美蘭日前也宣布以無黨籍參選新竹市立委,對於柯文哲會幫自己的妹妹還是國民黨的鄭正鈐?柯美蘭今日回應「唉呦,我我哥哥一定會幫我的嘛,你想也知道嘛,情理法的作法,不可能說棄妹妹於不顧,我覺得那是不可能的,絕對不可能。」

更多新聞: 快新聞/藍白合擱置總統人選先談立委合作? 柯文哲回:也是個辦法

柯美蘭今日出席柯文哲新書發表會新竹場,並接受媒體採訪,被問到若民眾黨跟國民黨談立委合作,會不會擔心影響到自己的選情?畢竟國民黨鄭正鈐也參選竹市立委。她表示,「我覺得大家都是好人也都很優秀,目前大家都是各自努力,我就在想立委(選區)範圍可能也沒那麼大,然後每個人都經營很久了,其實我相信自己只是沒說我要參選,但是我善待、我很認真工作,對我來說我也是在培樣自己一樣吧。」

柯美蘭進一步指出,「所以我會認為都還不到最後關卡,大家都很努力認真去做就好,先不要談得那麼複雜,不是1就是0,我覺得也沒這麼嚴重吧。」

記者追問,萬一柯文哲最後去幫鄭正鈐站台怎麼辦?柯美蘭回應「唉呦,我我哥哥一定會幫我的嘛,你想也知道嘛,情理法的作法,不可能說棄妹妹於不顧,我覺得那是不可能的,絕對不可能。」柯美蘭補充,如果有藍營人士現在幫她,而未來她有機會去幫對方站台,她也應該在情理法上當一個大家可以信賴的人。

柯美蘭還說,她覺得大家現在不要把黨派看得這麼嚴重吧,應該看這個人、這個人想要做的事,還有做得好不好?是不是fit(切合)人民所需要?

柯美蘭表示,「我覺得一個比較進步的社會應該不要被黨派所框架,而是要確定一個人的ability(能力)、思維是不是把國家利益放最上?我還是強調國家利益,國家要安定、國家利益擺在最上,這才是人民的福氣,我一直都這麼想欸。」

更多新聞: 快新聞/發言人被金溥聰掛電話 柯文哲:這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