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馬英九赴美口誤喊「十一國慶」急改口 網酸:那是他的真心話
前總統馬英九。(圖/翻攝自馬英九臉書)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近日頻頻口誤,除了參與國慶升旗時把「下架民進黨」,吃螺絲講成下賤外,目前人在美國的他,18日與美中關係全國委員會會長歐倫斯(Stephen A. Orlins)座談時,要抱怨自己不出席府前國慶的理由,卻一時把日期說成10月1日(中國國慶日)。

更多新聞: 鐵人賴清德一天跑11行程衝刺選戰 力讚吳錚10年前擋服貿是「少年英雄」

畫面可見,馬英九在與歐倫斯談話時,抱怨民進黨政府把中華民國國慶的英文標語改成台灣國慶日(Taiwan national day),這件事是在他訪美前發生的,「在我們的國慶日,10月1日、10日,因此我明確拒絕出席在台北舉行的國慶大典」。

快新聞/馬英九赴美口誤喊「十一國慶」急改口 網酸:那是他的真心話
網友評論。(圖/翻攝自周軒臉書)

對此,政治工作者周軒今日傍晚也在臉書開酸,「之前馬英九在紐約和智庫的座談影片在今天上線,卻被發現,馬把國慶10月10日說成10月1日」,讓不少網友直言,「想到以前投給他,就覺得自己好丟臉!」、「那是他的真心話」、「故意的」。

針對馬英九赴美的一系列言論,外交部今日也發出新聞稿表示,馬前總統於華府的「布魯金斯基金會」和「傳統基金會」等美國智庫與學者交流,暗示美國違反中立、將台灣「武器化」、意圖將台灣推向第二個烏克蘭等聳動的政治語言,言論不僅完全不符台美關係實際狀況,對爭取國際正視中國脅迫舉措、維護台灣人民利益、台美關係及區域和平與穩定更無助益。


更多新聞: 快新聞/民進黨大咖雲集力挺 賴清德讚吳崢是「少年英雄」擋服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