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批卡車前進加薩 救援物資中無燃油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前進加薩第一批20輛救援物資在上週六通過埃及與加薩交界的拉法關卡後,周日再有至少14輛救援卡車通關,不過以軍和聯合國都相繼出面澄清,救援物資中並沒有加薩人急需的燃油;馳援加薩任務因各方角力已經相當艱難,周日又發生以國坦克誤擊埃及在拉法附近的邊境陣地,讓局勢更加緊張。

更多新聞: 快新聞/第2波援助來了! 埃及媒體:17輛人道救援卡車進入加薩

第一批20輛救援物資21日送進加薩後,第二批22日也獲准通過拉法關卡。

巴勒斯坦紅十字會總幹事吉拉尼:「我們又看見有救援卡車來,兩天前是20輛,大概一小時前是15輛卡車。」

第二批卡車前進加薩 救援物資中無燃油

雖然連續兩天都有物資通關,但不僅救援卡車數量,當地紅十字會和聯合國說得不一樣,物資中有沒有燃油,各方出入很大。

巴勒斯坦紅十字會總幹事吉拉尼:「好消息是看見有5到6輛卡車載有燃油,到時就可以分配給醫院。」

以色列軍方發言人哈加里:「與今天報導相反,沒有燃油進入加薩走廊,報導指的燃油是從聯合國近東救濟工程處,內部燃料運轉以滿足自身與醫院的需求,我們正監視燃油的動向以防止哈瑪斯取得。」

以軍堅決不讓燃油送進加薩,不想為敵人增添火力,聯合國稍後也改口沒有運燃油馳援加薩,說法混亂不明更顯示救援加薩的複雜,而眾多歧見中唯一的共識就是目前援助力度遠遠不夠。

巴勒斯坦紅十字會總幹事吉拉尼:「這真猶如滄海一粟完全不夠,醫院根據燃油存量撐一天是一天,民眾無所適從,很多人躲醫院避難,加薩市醫院收容12000人躲避棲身。」

第二批卡車前進加薩 救援物資中無燃油

人道救援卡車不保證天天能進加薩,馳援物資從數量到品項都有限制,情勢如此艱難,拉法邊境還不平安,第二批卡車通關沒多久,附近煙硝又起。

以色列軍方發言人哈加里:「一輛以色列坦克誤擊克瑞沙洛,靠近埃及邊境的埃及崗哨,我們與埃及方聯繫表達遺憾,這是操作失誤,我們將進行調查。」

媒體指出拉法關卡附近22日下午傳出爆炸,之後以軍就證實所屬坦克向邊境埃及陣地開火,埃及軍方指出有數名埃及士兵輕傷,而這意外插曲也讓當地更加緊張。

更多新聞: 砲轟約旦河西岸清真寺 以色列國防:剷除恐怖組織據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