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慶重陽! 新北敬老獻藝第十年 副市長、副議長粉墨登場

民視新聞/莊立誠、曾宸洛 新北報導

為了慶祝一年一度的重陽節,新北市府舉辦的"敬老獻藝活動"邁入第十年。今年的敬老戲碼,不只有副市長朱惕之、副議長陳鴻源參與演出,也有多位府會同仁粉墨登場,為市民們帶來不少驚喜。

更多新聞: 護理師「夜班費加給」最快明年元旦上路 大夜班至多1000元

台上演員穿著紅通通,色彩鮮艷的的歌仔戲服。柔和的身段、精湛的表演,吸引台下觀眾們的目光。表演的過程中,還不忘跟台下觀眾們,遞上滿滿的祝福。

歌仔戲演員:「金銀財寶滿廳堂,事業順利發大財。」歡慶重陽! 新北敬老獻藝第十年 副市長、副議長粉墨登場

台上演員一字排開,看上去有些眼熟,再仔細一看,原來扮演福祿壽三仙的,是新北市副市長朱惕之、副議長陳鴻源,還有來自新北市府會的同仁們。

新北市副市長朱惕之:「我們今年已經是,府會一起重陽敬老的歌仔戲,已經是第十年了,表示我們的重陽敬老歌仔戲,大家都很歡迎大家都很喜歡,我們給點掌聲鼓勵。」

新北市議會副議長陳鴻源:「跟各位報告為了你們我們搏命演出,傳統技藝需要很用心認真地去學習,最主要是博君一笑,祝福大家可以快樂健康。」

新北市府為了延續、支持傳統戲曲,特地挑在重陽節前夕,府、會攜手,聯合歌仔戲名師黃美靜,讓市府、議會同仁,搖身一變,成為歌仔戲演員,為市民朋友上演一齣好戲,以行動傳承戲曲文化,讓重陽敬老活動更具意義。

歡慶重陽! 新北敬老獻藝第十年 副市長、副議長粉墨登場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限時回歸好天氣! 明起升溫「這天」再轉濕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