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金麵加入台灣香料 「咖哩牛排」顛覆味蕾

民視新聞/林嘉玫、郭南宏 台北報導

牛肉麵是台灣的國民美食,不過台北有餐廳,把泰國清邁的牛肉金麵,端上台灣餐桌,除了煮過的麵條,還有炸過的金麵,增添口感,另外瑪莎曼咖哩,也搭配紐約客牛排,味道如何?一起去品嘗。

更多新聞: 學無止境!從店長、執行長到都更師、負責人 徐孝存不忘助人

泰北金麵一上桌,濃郁咖哩香氣,開始釋放,炸過的金黃雞蛋麵,口感酥脆,底下還藏了煮過的麵條,吸收椰奶咖哩香氣,一口吃到兩種口感,愛吃牛肉麵的主廚,甚至加入台灣香料。

牛肉金麵加入台灣香料 「咖哩牛排」顛覆味蕾

再品嘗,有咖哩之王的瑪莎曼咖哩,酸甜鹹辣四種滋味,包覆燉煮過的紐約客牛排,香氣湧上舌尖,襯托牛肉原味,一入口,牛排幾乎化開。

瑪莎曼咖哩下鍋,來回翻炒。

還要加入椰奶,讓口感更滑順,等到香氣開始湧現,就能放入紫洋蔥。

牛肉金麵加入台灣香料 「咖哩牛排」顛覆味蕾

點綴辣椒、辣椒絲,和馬鈴薯雕刻的花,最後用金箔畫下句點。

宮廷料理香辣龍蝦,也上桌,龍蝦和辣椒、檸檬做的醬汁、翼豆一起攪拌,清爽微辣,還能和米餅一起吃,泰國經典的冬蔭功,也加入椰奶,變濃湯,來台客座的主廚,把家鄉北、中、南的料理,搬上台灣餐桌。

更多新聞: 撿小貓回家又怕大貓不爽!飼主見「超暖一幕」秒安心 網融化:要被寵壞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