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安全帽政策」成功關鍵為何?騎士點出台灣人遵守主因:會害怕
「騎車戴安全帽」政策為何成功?網揭關鍵原因。(圖/翻攝「cheap」YouTube)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台灣有許多機車族,摩托車是大家經常使用的交通工具之一,而騎機車都必須戴上安全帽,除了要符合法規之外,也是為了保護自身安全,就有網友好奇發文表示,「為什麼台灣的安全帽政策能夠在短時間內執行得那麼成功?」,貼文一出,吸引不少網友回應討論,有人點出其中關鍵原因。

更多新聞: iPhone 16大漲價?日媒曝「一動作」成本將創歷史新高

「戴安全帽政策」成功關鍵為何?騎士點出台灣人遵守主因:會害怕
原PO好奇為何戴安全帽政策如此成功。(圖/翻攝自PTT)
原PO在PTT以「為什麼安全帽政策那麼成功?」為題發文表示,在台灣騎車不戴安全帽會被罰錢已是眾所皆知的常識,除了某些鄉下地區外,在都市九成以上的人都會戴安全帽;但是,其實在20幾年前,騎車戴安全帽的人少之又少,反倒是騎野狼或重機的人會戴,接著就是大家都知道的政策,沒戴安全帽罰500元。原PO表示,政策在上路不到1年時間,大家就都乖乖戴安全帽了,認為相對其他違停、酒駕等違規效果完全沒有安全帽政策如此成功,直呼很神奇「在不守法成性的台灣人裡簡直是奇蹟,有沒有安全帽政策特別成功的八卦?」。

貼文一出,不少網友紛紛留言表示,「超級好抓,罰款」、「因為不是瞎子都看得到沒戴,而且好抓」、「好抓,不抓警察直接被看沒有」、「罰錢啊,跟口罩一樣,不罰就比較少人在戴」、「老百姓怕罰錢」、「因為很好抓」;也有網友分享自身經驗,「其實有問過那種高中就偷騎車的8+9猴,說因為他摔過車就知道幸好有戴安全帽」、「如果你是機車上班族在一些情況下會很有感,像是寒流,酷夏豔陽等,擋風擋雨擋太陽」、「老實說真的安全很多」、「老實說真的安全很多」、「我被安全帽政策救過一命,真心覺得好政策」。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更多新聞: 好天氣僅維持4天!「這天起」再迎東北季風 林嘉愷曝:天氣將轉濕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