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6大漲價?日媒曝「一動作」成本將創歷史新高
iPhone 16再漲價,日媒曝生產成本將創歷史新高。(圖/美聯社影像)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蘋果(Apple)近日秋季發表會公開了全新一代iPhone 15系列,再度掀起討論話題,然而在新一代手機推出之後,下一代iPhone如何發展也是討論焦點之一,近日就有日媒針對iPhone 16的價格進行研究,預計iPhone 16將有大幅漲價,主要原因就是蘋果的生產成本可能創下歷史新高。

更多新聞: 好天氣僅維持4天!「這天起」再迎東北季風 林嘉愷曝:天氣將轉濕冷


iPhone 16再漲價!日媒曝「一動作」生產成本將創歷史新高
iPhone 15的生產成本明顯高於去年iPhone 14機型的生產成本。(圖/美聯社影像)

根據日經亞洲報導, iPhone 15的生產成本明顯高於去年iPhone 14機型的生產成本,蘋果也可能會在2024年將零件的高價格轉嫁給客戶,報導指出,iPhone 15 Pro Max 的成本計算為 558 美元,比 2022 年發布的 iPhone 14 Pro Max 機型上漲12%,創下iPhone零件總成本歷史新高,其中光是長焦相機成本的30美元就比之前的型號增加380%,鈦金屬框架的成本為50美元,也比之前的不銹鋼框架增加了43%,另外,A17 pro晶片也比A16 Bionic 晶片多出了17%的價格,來到130美元。


儘管蘋果各項成本都有所增加,但在美國定價來看是沒有提高任何價格,而是自行吸收增加的費用帶來的影響,研究公司 Fomalhaut Techno Solutions與日經新聞認為,若蘋果持續自行吸收增加的生產成本,獲利將會明顯受到打擊,屆時蘋果在明年發表新系列的iPhone時,恐怕就會明顯提高售價。

更多新聞: 全台2100萬用戶注意!LINE宣布「1功能」將消失 停用時間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