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大樓水管破裂淹水 王鴻薇.范雲辦公室「損失慘重」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立法院研究大樓今天(10月23日)一大早,疑似因為水管破裂,導致一、二樓淹大水,不只公共區、走廊;二樓更嚴重,包括國民黨立委王鴻薇,以及民進黨立委范雲的辦公室最慘,從預算書、辦公室木頭桌椅,甚至連音響、咖啡機也被淋濕,損失慘重。

更多新聞: 快新聞/鄭文燦反擊張善政 科學園區規劃不應放任政治人物帶頭對準台積電

立法院的中興大樓,開記者會用的場地,從地板到椅子上,全部都是泥黃色的水。室內宛如下起小雨,泥水從天花板上,不斷滲出。就連立委平常喝咖啡的一樓店家也通通遭殃。

到了二樓的立委辦公室,情況更是慘烈,走廊到辦公室的積水,一度將近有3公分。

立法院大樓水管破裂淹水 王鴻薇.范雲辦公室「損失慘重」

清潔人員忙進忙出,拖把、畚斗,吸水機通通出動。其中,國民黨立委王鴻薇,以及民進黨立委范雲的辦公室,「受災」最嚴重,預算書以及禮品,通通泡水,全部溼透。連昂貴的咖啡機以及把在地板的重低音音響,都被淋濕,損失看來不小。

立院助理一早來上班,全部傻眼,只能開始清點還能用的東西。而這肇事的元凶,疑似就是2樓天花板中,冷氣用的冷卻水管突然破裂導致。

立法院大樓水管破裂淹水 王鴻薇.范雲辦公室「損失慘重」

立院人員坦言,是因為設備老舊所導致。如何防止類似情形再度發生,恐怕還得傷腦筋。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調查富士康 工業富聯跳空跌停、鴻海力守百元大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