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 廟會遶境有民眾拜拜點蚊香 網友熱議「祈求登革熱快退散?」

民視新聞/南部綜合報導

台南安南區昨天晚上有廟會遶境,社區住家都在家門口拜拜,但卻有一家點的不是香,而是蚊香。網友拍下影片轉發,以為是用蚊香代替香環,祈求神明保佑登革熱快散去。當事人是1位80多歲的長輩,他表示不知道不能用蚊香,以後不會再用。

更多新聞: 學無止境!從店長、執行長到都更師、負責人 徐孝存不忘助人

案桌上擺著鮮花和供品,還點著香,但仔細看,這一圈圈的香不是香環,而是蚊香。網友拍下影片po網,引發網友熱議。

用蚊香拜拜的住家,就在台南安南區安興街,村子裏當時正在舉辦廟會遶境,家家戶戶都在門口拜拜,鄰居看到時也很傻眼。

拍攝網友推測可能是用蚊香代替香環,祈求神明保佑登革熱快散去。剛好當事人出來,鄰居直接詢問。

原來阿北根本不知道不能用蚊香拜拜,得知做錯了後,這樣表示。

台南 廟會遶境有民眾拜拜點蚊香 網友熱議「祈求登革熱快退散?」

拜拜使用的香環真的跟蚊香長得很像,但一個是棕色,一個是綠色,成份也不一樣,香環多半是用沈香粉、樹皮粉、有些還會加入中藥材粉;蚊香則是以殺蟲劑、燃燒劑和添加劑為主,一個用在拜拜,一個用在防蚊,多數人都分得清楚。廟方也體諒老人家年紀大,不會責怪,心誠最重要。

更多新聞: 撿小貓回家又怕大貓不爽!飼主見「超暖一幕」秒安心 網融化:要被寵壞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