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算」不列在評比標準裡!金鐘評審主委一句話惹怒詹仁雄:那考量啥?
金鐘評審主委一句話惹怒詹仁雄。(圖/三立提供)

娛樂中心/李明融報導

第58屆金鐘獎在上週五、週六(20、21日)正式落幕,不過卻有不少爭議,其中薛仕凌只演出3集就以《台灣犯罪故事—出軌》拿下視帝,吳宗憲也不滿《綜藝玩很大》「益智及實境秀節目主持人奬」輸給曾國城的《一字千金 筆武大匯》。對此,節目類評審總召李景白也在臉書回應「製作節目的辛苦與花多少錢多少時間並非評比重點」,讓詹仁雄直接在留言區痛批,「花錢爆肝追求品質,到了一年一度的盛會卻被說那不列入考量,那我就想問了,考量啥呢?」。

更多新聞: 薛仕凌「演3集」奪視帝引爭議!網友直呼不公平 吳慷仁一句話曝心聲


「預算」不列在評比標準裡!金鐘評審主委一句話惹怒詹仁雄:那考量啥?
詹仁雄在留言區回應李景白。(圖/翻攝自李景白臉書)

李景白在臉書以4點回應這次金鐘獎的大小爭議,包括「製作節目的辛苦與花多少錢多少時間並非評比重點」、「新舊傳統還是時髦現代不是節目好不好看的要件」、「獎項從來就不會有1百分的分類方式」、「最終結果可以受到公評但應被尊重」等,接著提到「如果無法被尊重,那麼沒有人會想當評審,既賺不到錢得不到尊重還要被公審,歷經幾個月的看片與討論,那些時間不如去外頭爬山或待家裡睡覺就算放空發呆都好,何苦犯賤找罪受,貶低對手的批判方式是政客的手段,不該是我們同業間的辯證方式」。


詹仁雄今年以《原子少年》入圍最佳綜藝節目獎,最後卻敗給已停播的《最強綜藝秀》,他直接在貼文底下留言回應,「2023年最佳主持乃至最佳導播最佳燈光最佳美術大多不離本軌,但今年最佳綜藝卻是前述無一獲勝,願聞主席釋之得獎原因,小弟太淺看不懂」,接著他也針對「花多少錢多少時間並非評比重點」一事回應「花不花錢真沒人鳥,重點要好看,可時至今日,有一群人默默的提升視聽,光一首歌的版權混音編曲遑論現場樂隊,唱八首就是一集製作費,更別提視覺上片頭調光視訊,這當然要列入評比的重點,不然要專業的幹嘛?很多人電視人離去就是因為花錢爆肝追求品質,到了一年一度的盛會缺被說那不列入考量,那我就想問了,考量啥呢?」。


李景白接著解釋,「評審也不會因為少少的預算做節目很艱苦而加分,也不會因為單機作業產製豐富畫面難度比較高而加分,最後還是回到內容本身帶給評審的感受,我瘋台灣入圍將近十次也只拿一次,印象中詹哥拿的獎比起同業已經是前幾名,算是坐得少的」。最後李景白提到「我覺得瓜哥說得真好也讓我最為動容與尊敬,雖然他年年槓龜,他依然年年參加,因為如果連我們自己都不重視,那也沒人會重視」。


更多新聞: 薛仕凌3年2度登視帝!網讚「超神演技」曝過去身分:被歌手耽誤的演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