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20年前旅遊書尋鹽埕老店 「他6間全找到」網推:幾乎從小吃到大
YouTuber藍亦明常拍攝懷舊系列影片,這次他帶著20年前的旅遊書,到高雄鹽埕區探訪6間店,誤打誤撞連續找到好多家店,直呼過程好順利。(圖/翻攝「 藍亦明」YouTube)

影音中心/連顥翔報導

每人心中都有張美食地圖,是從小到大踏遍足跡的專屬回憶,然而都市建設更新,市容不斷重整,許多心目中的美食店家,早已停業或搬遷店址,YouTuber藍亦明常常分享懷舊系列影片,以舊雜誌或是旅遊書,找尋當年的店家,日前他帶著20年前旅遊書,到高雄鹽埕區,尋找書上推薦的六個美食店家,是否還在原地址,實地探訪得知,一些店家雖然搬遷了,但都在原址附近,一路上誤打誤撞,竟發現6間尋找的店家都在附近,根本不需要靠地址就能到達,讓藍亦明直呼行程太順利,許多網友看完後更是大推這些老店,幾乎從小吃到大。

更多新聞: 台南國際餐酒嘉年華!集結亞洲區國際調酒大師 首日吸引逾二萬人朝盛


帶旅遊書到高雄鹽埕玩 尋找六處美食驚覺不需要地址了?
藍亦明認為,第一間店家的牛肉麵,原汁湯頭十分濃郁,非常入味。(圖/翻攝「 藍亦明」YouTube)

藍亦明從高雄流行音樂中心出發,前往五福四路,尋找書上一家牛肉麵店,雖時過境遷,店家早已搬遷,一問之下,發現距原地址200公尺,走路就能到,品嚐後發現,牛肉麵原汁湯頭濃郁,牛肉非常入味,吃得出熬煮時間非常長久。

帶旅遊書到高雄鹽埕玩 尋找六處美食驚覺不需要地址了?
在前往冬粉店的路上,藍亦明誤打誤撞,找到了行程內的兩家店。(圖/翻攝「 藍亦明」YouTube)

享用完畢,藍亦明前往位於大勇路的知名冬粉店,就在尋找不到門牌號碼之際,向附近店家詢問發現,店址早已搬遷至七賢路上,取得路線後隨即行動,行經大仁路上,經過計畫探店的一家米糕店,於是決定先進入品嚐,米糕軟糯彈牙、香味十足,搭配肉燥、魚鬆層次豐富;繼續前往尋找冬粉的路上,不遠處就發現另一處行程內的店家,位於七賢三路上的冰店,於是進入試吃知名榴槤冰,清涼可口,吃得出榴槤纖維感。


帶旅遊書到高雄鹽埕玩 尋找六處美食驚覺不需要地址了?
一下子就尋找到4間店家,讓藍亦明直呼太順利了。(圖/翻攝「 藍亦明」YouTube)

途經兩家店,藍亦明終於找到知名冬粉,帶有Q彈韌性的冬粉,配上藍亦明點的豬心,整體評價也不錯;儘管尋找過程中,有些店家已經換址經營,但走沒幾步路就都能順利找到,讓藍亦明驚覺這趟行程好順利,一下子就探訪到4家店,接著因為想再吃冰,探訪的下一間店家竟和前一間探訪的冰店,手藝傳承階是同一人,都是創始人後代開設的冰店,同樣位於七賢三路上,店家的創始冰品酸甜解渴,讓藍亦明直呼真是點對了。

帶旅遊書到高雄鹽埕玩 尋找六處美食驚覺不需要地址了?
藍亦明認為,這次探訪的店家都很厲害,過程也非常順利。(圖/翻攝「 藍亦明」YouTube)

藍亦明翻閱旅遊書,尋找計畫中的最後一家滷味店,驚覺就在大仁路上,可能行經過沒注意到,從冰店出來的路口就看見了店家,但相鄰的兩間滷味店,竟是同一店名,藍亦明選擇旅遊書內,照片相符的店家詢問,一問之下才知,是姊弟兩人開的,店家知名的口香糖(鴨脆腸)與樓梯(蘭花干)都十分入味。

藍亦明認為這次十分順利,六間店都找到,鹽埕區不愧是歷史、文化悠久的舊城區,計畫中的店家地址都非常鄰近,似乎不太需要找;許多網友看完影片大推「這幾家店都是高雄人幾乎從小吃到大的店」、「每家都有當時我們的足跡,謝謝藍亦明。」、「亦明表情和善聲音溫柔情緒穩定,反應真實不浮誇,讓影片整體看起來很舒服!」、「我對你在店裡朗讀店家歷史,感到非常的欽佩」。


更多新聞: 打破「美食沙漠」印象!他遊英國愛上英式早餐 大讚:可以連吃十幾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