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潛艦、戰車「不是鐵棺材」! 國防部:不雅稱號恐打擊軍隊士氣
9月28日,總統蔡英文主持「海鯤號」下水典禮。(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近日「海鯤號」下水,「國造潛艦」被立委扯後腿疑雲,引發各界關注;國民黨立委馬文君,更批評自製潛艦是「鐵棺材」;今(23)日上午國防部長邱國正受訪時,表示這種說法「滿無聊的」;國防部更發出聲明,呼籲各界理性討論國防議題。

更多新聞: 擋潛艦國造預算惹議! 馬文君服務處前遭掛「內有台奸」布條

又扯後腿?國民黨立委馬文君,捲入國造潛艦洩密疑雲,案件尚未釐清;但昨(22)晚她再度在演講時宣稱國造潛艦是「鐵棺材」。上午國防部長邱國正前往立法院備詢,被媒體問到相關看法時,他表示這種說法「滿無聊的」。

稍晚國防部也發布新聞稿,稱「針對媒體報導」,國造潛艦恐變鐵棺材,用不雅稱號形容我國戰車、潛艦等武器裝備,對國軍士氣、形象等均可能產生負面衝擊。呼籲各界應理性討論國防安全議題,共同支持國軍建軍備戰。

國防部重申,誠如部長邱國正說法「潛艦國造是好事」,任何單方面的言論、穿鑿附會,只會造成「無謂波瀾」。目前洩密案已進入司法偵辦階段,國防部將全力配合檢調釐清案情,並且不會受到外界爭論影響,仍持續按計畫節點,管制後續測量評鑑,如期、如質達成既定目標與方針。

更多新聞: 快新聞/合體王定宇台南造勢讚「國安立委」 賴清德轟在野黨阻擋國安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