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青旅「週末2床破1.5萬」!他嚇喊「還是出國」內行揭真相
網友抱怨國旅價格太貴,掀起大家討論。(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林孟蓉報導

近期疫情終於趨於穩定,國人也漸漸重拾旅遊的興趣,不過近期有關於國旅住宿太貴的話題越來越多,最近又有1名網友分享,週末本來想到台北走走,結果找了找訂房網站,發現台北市青年旅館的2個床位,竟然開價1萬5千多元,誇張價格讓原PO忍不住感嘆:「想一想還是出國好了」,文章一出也引發網友熱議。

更多新聞: 不是總統套房!高雄飯店過年住2晚竟要39萬 網友曝內幕

台北市青旅「週末2床破1.5萬」!他嚇喊「還是出國」內行揭真相
網友透過訂房網站找房,結果發現台北市一間青年旅館,2張床位一晚就開價1.5萬多元。(圖/翻攝自「爆怨公社」臉書)

1名網友昨(22)日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發文表示,本來週六(28日)想要去台北走走,他就上網找了訂房網站查詢台北的空房價格,結果發現,有1間靠近台北車站的青年旅館,入住1晚上、2張床位,竟然就開價1萬5489元,而且該定價還是打完7折後的價格,此外,業者還表明隨機安排房型宿舍、限男性等規定,種種條件一曝光,讓原PO嚇得說:「想一想還是出國好了,到底有誰願意睡兩個床位就要花一萬多啦」。


這則貼文曝光後,不少網友看到驚人價格也驚呆,「扯爆了!有夠貴」、「15000元.....都可以跟團去韓國玩4天」、「真的該讓台灣每個飯店業者的生意都一落千丈他們才知道怕」、「直接去日本三天兩夜啦」、「我早上訂了飛韓國三天兩夜機票4900,住宿兩晚是飯店2700」、「很嚇人的價錢」。

台北市青旅「週末2床破1.5萬」!他嚇喊「還是出國」內行揭真相
其他網友點出,週六有同志大遊行,推測可能房間早沒了,業者只是開出超高價格,掛在訂房網站上打廣告。(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不過有網友點出房價超貴的可能原因,「But這週末台北同志遊行,很多住宿早就供不應求了」、「28號台北同志大遊行,很早便宜的旅館都賣光了」。還有內行網友分析,「這應該不是實際價格吧,這日期有遊行,每年這時候都一房難求,這價格比較像是青旅房間賣光了,又不想讓agoda下架房間,所以提高販售」、「沒床位又不想下架」,不過這樣的宣傳方式也讓原PO質疑「這種廣告效益是負面的吧?」。

更多新聞: 飯店裡有蛇!2大2小遊墾丁驚見「青蛇出沒」網一看軟腳:這有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