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子莫名發生暴衝該怎辦?汽車達人教3招保命:絕對可以停下來
日前在台74線發生車輛暴衝事故,駕駛無法將車輛降速,一路蛇行導致車禍發生,Andy老爹藉此拍攝影片,實際示範防止車輛暴衝步驟,讓民眾參考。(圖/翻攝「SiCAR愛車酷」YouTube)

影音中心/連顥翔報導

10月初台74線發生一場驚險車禍,一名吳姓女駕駛在道路上快速暴衝,蛇行穿梭,失控撞上前方貨車才停下,為此,Andy老爹在YouTube頻道上,拍攝實際示範,若是遇到駕駛車輛時暴衝,要做好3個動作,能有效遏止暴衝事故發生。

更多新聞: 國道車禍釀4死!遊覽車司機遭控「超車甩尾」交通粉專怒了:一堆人護航大車

車輛暴衝蛇行煞不住慘釀禍 他分享3動作依序嘗試可保命
肇事駕駛無法降低車速,移路穿梭道路間,直到撞上才停下來。(圖/翻攝「SiCAR愛車酷」YouTube)
Andy老爹提到,日前在台74線發生的案例,車輛莫名暴衝,於是分享3個動作教導大家,遇到車輛突然加速,停不下來的暴衝情況,依序操作能夠有效降低車速。
車輛暴衝蛇行煞不住慘釀禍 他分享3動作依序嘗試可保命
Andy老爹解釋,打空檔後,切斷引擎將動力輸出給驅動輪,切斷動力來源。(圖/翻攝「SiCAR愛車酷」YouTube)
Andy老爹提到,第一個動作就是要將車輛打N(空)檔,大部分車輛N檔一定在D檔前面,所以趕緊將排檔桿往前打,此時引擎就算高速轉,動力都不會輸出。
車輛暴衝蛇行煞不住慘釀禍 他分享3動作依序嘗試可保命
Andy老爹實際示範,國產等級煞車和油門同時踩下,依舊能停下速度。(圖/翻攝「SiCAR愛車酷」YouTube)
第二個動作,要大腳踩剎車,能將車速完全停止,Andy老爹使用國產等級車輛實際示範,油門同時踩著的情況下,大腳煞車能夠降下車速,成功停止,Andy老爹說道若是油門因故無法斷掉,持續在加速,通過大腳踩剎車的煞車力道,還是能將車速降到停下來。
車輛暴衝蛇行煞不住慘釀禍 他分享3動作依序嘗試可保命
Andy老爹提醒,做好這三步驟,每次行車前檢查輪胎狀態,可以有效降低暴衝事故發生。(圖/翻攝「SiCAR愛車酷」YouTube)
第三個動作,若是煞車後,車速無法有效降低,要趕緊利用手自排功能,將檔位退至低檔位,最後提醒民眾,煞車時方向盤要打直,煞車距離才是最短,每次行駛前要檢查輪胎,保持最佳狀態,才可以安全把車停下來。



更多新聞: 彰化機車「鬼切」內側車道 大貨車閃避衝對向車道釀4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