埔里版行人地獄? 連7輛汽機車不禮讓學生

民視新聞/張家維 南投報導

南投埔里鎮,有3名國中生,站在斑馬線一端,等待過馬路,卻連續有7輛汽、機車,直接從他們面前穿過;駕駛人把行人當成了空氣,都不禮讓;有民眾怒批,簡直是「埔里行人地獄」!警方表示,汽機車駕駛人未禮讓行人,最高可開罰6000元。

更多新聞: 不出一張嘴!生活中用實際行動愛台灣 在台港人指:希望對寶島有貢獻

三名學生,站在斑馬線前準備過馬路,但連續7部汽機車,都把學生當成了空氣,不禮讓行人。影片被民眾PO上社群網路,有網友怒批,「行人地獄真不是叫假的」,全部都該檢舉開罰。

埔里版行人地獄? 連7輛汽機車不禮讓學生民眾:「(這邊被稱為埔里的行人地獄),(你感覺是怎麼樣?),我不知道!,(因為大家都不禮讓你會不會覺得蠻誇張?),對啊!,(怎麼說呢?),因為我覺得還是要禮讓行人。」

未禮讓行人的地點,就在埔里鎮西安路一段與北澤街口,埔里國中校門前,有劃設斑馬線及禁止臨停黃網線,但沒有交通號誌,當時3名學生準備走斑馬線過馬路,但左側的2台機車及3台汽車,都沒有禮讓行人,直接開過學生面前,等車子通過學生才剛要過馬路,沒想到右側又來了2台機車在路口右轉,警方表示,會根據檢舉的影片內容,對駕駛人進行開罰。

埔里版行人地獄? 連7輛汽機車不禮讓學生南投縣交通隊副隊長林志明:「影片顯示的非常的明確,我們會依規定查明之後來做舉發,依道交條例第44條,機車的部分可以處1200元,那汽車的部分,可以處最高6000元的罰鍰。」

警方呼籲駕駛人,行經路口一定要減慢速度,擺頭看左右前後有沒有人、車,遵守交通法規,優先禮讓行人通行。

更多新聞: 人類何時過世能預測?醫師曝「臉部1現象」為臨終症狀 僅剩72小時可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