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軍加強空襲! 聲稱摧毀320哈瑪斯軍事基地

民視新聞/陳以庭 綜合報導

以色列週一(10月23日)進一步加強對加薩的空襲力度,聲稱摧毀了320個哈馬斯軍事基地,一夜就釀成28死。雙方從週日(10月22日)開始爆發零星地面交戰,以色列防長更宣稱,正積極部署,準備從海陸空發起多邊行動。至於先前傳出美國斡旋延後地面戰來搶時間救人質,白宮對此予以否認。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籲哈瑪斯「先放人」再談停火 部分加薩難民北返求生存

加薩人被告知逃來這裡,但似乎到哪都逃不過砲火,加薩南部的拉法地區10月23日再遭到空襲,數百人棲身的避難所成了充滿混亂和絕望的廢墟。

自10月22日以哈雙方首度在加薩發生小規模交火,以軍10月23日進一步加強對加薩的空襲力道,火力愈來愈兇猛,聲稱摧毀了320個哈馬斯軍事基地,總理納坦雅胡直接宣示,以色列目標只有一個:殲滅哈瑪斯。

以軍加強空襲! 聲稱摧毀320哈瑪斯軍事基地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我們正團結一致要擊出致命一擊,目標只有一個,毀滅哈瑪斯。」

同天以色列防長親自前往加薩邊境巡邏,現場早已是大軍壓境,蓄勢待發。

以色列防長葛朗特:「我們正在為下一步陸、海、空多邊行動,全力做好準備。」

以色列地面攻擊已然箭在弦上,而先前傳出美國私底下斡旋,希望延後以軍地面戰來救人質,對此白宮10月23日出面否認。

白宮國安會發言人柯比:「我們不會向他(以軍)發號施令,當然也不會參與其中(地面戰),白宮在此以任何方式,預想未來任何行動,這是不恰當的。」

以軍加強空襲! 聲稱摧毀320哈瑪斯軍事基地

美方稱不會介入,但對加薩的人道危機,但仍會持續奔走。

同時間,英國首相蘇納克10月24日首度稱,10月17日加薩醫院被炸,應該是1枚由加薩射往以色列的飛彈造成的。

更多新聞: 不出機撤僑!中大使館遭爆威脅中國留學生 時評員揭:官媒也在撒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