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出機撤僑!中大使館遭爆威脅中國留學生 時評員揭:官媒也在撒謊
隨著以巴衝突升溫,各國紛紛撤僑,不過中國卻要留學生自己想辦法,時評員張堯更指出,官媒也在撒謊。(圖/翻攝「Yao Zhang張堯」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隨著以巴衝突升溫,多國積極安排撤僑,台灣近期啟動以色列撤僑包機,如期於20日下午3點抵達義大利羅馬,相較之下中國起初沒有任何動作還被爆出,中國大使館要留學生「自己想辦法」,甚至給予警告,對此經常關注國際時事的時評員張堯,分享一則中國的報導,文中指出中國派出數十架包機和船撤離中國公民,直言「連官媒也在撒謊」。

更多新聞: 感動到哭!痀僂嬤拚命追隨白沙媽 他許願「等等奶奶」媽祖聽到了

不出機撤僑!中大使館遭爆威脅中國留學生 時評員揭:官媒也在撒謊
中國留學生爆料,中國大使館不但不針對撤僑回應,還警告發出求助訊息的人。(圖/翻攝「Yao Zhang張堯」YouTube)
根據網路上流傳的貼文,在以色列留學的中國學生表示,中國不表示要撤僑,大使館也不回覆相關問題,還告知要學生們「自己想辦法」、「不要在(留學生微信群組)閒聊」,甚至針對部分人的求助訊息警告:「不許在留學生聊天群中發布無關消息!」除此之外,中國竟有報導描述,中國派出數十架包機和船撤離中國公民,過程中不收取任何費用,對此張堯直言「公然撒謊」、「很離譜」。
不出機撤僑!中大使館遭爆威脅中國留學生 時評員揭:官媒也在撒謊
隨著以巴衝突升溫,台灣近期啟動撤僑包機,如期於20日下午3點抵達義大利羅馬。(圖/外交部提供)
對於中國政府的無作為,曾有35位中國人與我國代表處聯繫,外交部長吳釗燮指出,對方在台灣撤僑前,一直表示想搭乘台灣撤僑包機,但當外交部要求護照資料時,對方又沒有回應,使外交部無法採取進一步行動。

更多新聞: 英國男挑戰「無票潛入走鐘獎」 趴趴走沒人問嚇壞網:安檢那麼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