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心人質、盟友壓力 以色列發動地面戰壓力重重

民視新聞/林浩博 綜合報導

以色列對哈瑪斯的地面戰,似乎箭在弦上,但加薩平民死傷和人質獲釋,不只讓以色列軍事行動的正當性遭遇挑戰,還面臨最大盟友美國的壓力,使得地面進攻遲遲沒有展開。

更多新聞: 快新聞/以巴衝突第18天 哈瑪斯釋放2名以色列人質老太太

接近加薩的邊境,部署著坦克大軍,自從10月7日遭遇血腥突擊,以色列就發誓要消滅哈瑪斯,但半個月過去了,依舊沒有地面進攻的跡象。

CNN記者:「當初準備好要開戰的迫切似乎已經消逝,軍隊已經部署好就等一聲令下,問題是他們還可以像這樣等多久。」

憂心人質、盟友壓力 以色列發動地面戰壓力重重

以色列的空襲接連不斷,加薩平民死傷也在上升,哈瑪斯官方宣稱,當中1/3還是未成年,孩童遇害畫面持續播出,不但成了哈瑪斯的宣傳利器,也在削弱以色列軍事行動的正當性。

以色列軍事專家本伊薩:「華府和耶路撒冷都了解到,行動正當性的窗口正快速關閉。」

目前以色列已經允許小批人道物資從埃及進到加薩,但要經過檢查,以免落入敵方手中。

同時哈瑪斯日前釋放美籍人質的作法,同樣起了作用。

有消息透露,美國為了人質返家談判順利,施壓以色列暫停進攻行動。

以色列軍事專家本伊薩:「(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真的處在大麻煩,他無法向(美國總統)拜登說不,但他也無法答應人道物資流入北加薩。」

前以色列國防軍將軍齊夫:「我們的地面軍隊已經準備好。」

憂心人質、盟友壓力 以色列發動地面戰壓力重重

儘管鷹派一直叫囂,要給恐怖份子致命一擊,但過度仰賴美國武器,代表以色列無法輕舉妄動。

以色列軍事專家本伊薩:「(納坦雅胡告訴內閣)聽著,我們(武器)從美國取得的比你想像的還多。」

結果加薩前線,本來整裝待發的裝甲部隊,卻不見蹤影,外界都在問,以色列蓄勢待發的進攻,何時才會真正發動。

更多新聞: 烏俄、以巴衝突持續 《紐約時報》專論疾呼:美國應更擔憂台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