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薩醫院燃油最多撐2天 醫怒批:對加薩人判死刑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以哈交戰第18天,加薩走廊持續遭到以色列空襲。許多建築被炸毀,死傷人數繼續攀升。救援進度緩慢,已經有32家醫院,因為斷電和缺乏醫療物資被迫關閉。傷者全部集中送往僅存的幾家醫院,但這些醫院的燃油頂多只能再撐2天,醫師痛批,這簡直是對所有加薩人宣判死刑。

更多新聞: 全球最長壽狗狗去世!享年31歲「相當於人類217歲」飼主曝長命秘訣

以色列繼續對加薩發動空襲。巴勒斯坦紅星月會附近建築遭轟炸,現場煙霧瀰漫,民眾往四面八方逃命。

大批民眾在瓦礫堆下拼命挖,與時間賽跑,找出可能的生還者。

加薩醫院燃油最多撐2天 醫怒批:對加薩人判死刑
​​​​​​​​甘尤尼斯醫院外,汽車,救護車一輛接著一輛,民眾合力快跑,把傷患抱進醫院。

醫院診間人滿為患。護理人員忙著清洗包紮,不少是皮開肉綻、鼻青臉腫的孩童。傷患蜂湧而至,部分醫院發電用的燃料庫存,卻只剩下2天。

醫院院長卡魯特:「印尼醫院已經斷電17天了,我們這17天都靠發電機。」

醫師痛批,這等於是對加薩和當地傷者宣判死刑。

加薩醫院燃油最多撐2天 醫怒批:對加薩人判死刑
醫院院長卡魯特:「如果不能提供醫院發電機必要的燃料,我們等於是對病人宣判死刑不是自然死亡,執行權在自由世界人權組織和聯合國手上。」

截至23號為止,有32間醫院和醫護中心,因為缺油缺電缺物資而關閉。雖然救援物資已經開始送進來,但其中不包含發電用的燃油。醫院只能將僅存的電力,優先分配給急診室,開刀房等,急需用電的地方,盡力救到最後一刻為止。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國防部長李尚福遭免職 還與戰狼秦剛一同免去國務委員職務